【彰化–序篇】       【彰化–第一天】       【彰化–第二天】

【彰化–第一天】by 夏天旅行團 _ 2006/09/02

 

一大早四點多就起床,還好前一天把該帶的都打包好,放在一塊了。刷牙洗臉完就可以拿了東西出發。

雖然沒有睡很久,但醒來精神仍然好的很,可能是要出去玩,精神處於亢奮況態吧!五點左右出發,

 

第一站:晶晶家

晶家可真是「地靈人傑」,一個不用擔心基地台發射的什麼電波會影響人體健康的好地方……不過打個電話給他還不見得會通…害我在樓下急的要死,差點沒車子停在路邊衝過去按電鈴。還好在我耐性用完之前打通了。

走出大樓的,也是一個大包小包,脂粉未施的少女……(哈~~~我都快打不下去了…),因為一大早起床,所以我和晶二個人都是素顏的啦!打算到台中清水休息站的時候再來上粉~這樣粧也比較不會糊掉~也比較可以爭取睡眠時間。

 

第二站:新店中興路交流道

由於晶家離二高很近,而且翁小過他家也要走二高,所以晶一上車,就直飆與翁小過約好的地點:新店中興路交流道。

不過厚…不是我愛嫌,二高新店那邊的交流道看板寫的實在很不清楚!害我下錯交流道,還好有晶車長小姐在旁邊幫我証明,真的是看板寫的不清楚,不然翁小過又要笑我了!

結果錯過交流的我們,只好和翁小過改約到小碧潭捷運站。

在六點左右,接到了翁小過,往下一站前進。

 

第三站:新屋交流道

一直以來…每次和薛約,我都一定會下錯交流道,再回轉過去。當然這次也不利外。原因是什麼呢?!我實在是不覺得是我的問題……

新屋,在一高,但我每次都會走二高過去,剛開始第一次,還找不到,我還問薛:「你確定沒記錯你家在那?!」。後來搞了半天原來他是一高……

後來這回知道了,但…我卻在機場支線忘了轉一高…據晶晶車長小姐的說法是:「妳開太快了啦!看到交流道都已經過去了…」;呃……是…是這樣子的嗎?!

總之又繞了一圈回去到新屋,總於,所有成員都到齊。

 

在早上約莫六點半,上新屋交流道,出發到彰化去!!

而一路上晶晶車長小姐,都在和Go先生培養感情。因為夏天也是第一次用…所以不是很熟…但又要開車,所以這個重責就交給車長小姐了~

 

http://a.share.photo.xuite.net/grbb.yu/1aca0f1/1073395/38275582_l.jpg

 

早上八點多左右,我們到了清水休息站。這個據說全台灣最美的休息站。我個人是沒太多感覺,可能來太多次了吧!不過還挺大的是真的。

我們一行人在這休息一下,翁小過是男生,所以他上個廁所就沒事,等我們三位女生們補粧、上粧。

 

 

 

 

 

 

 

 

 

 

 

 

 

 

 

 

 

 

 

 

 

http://a.share.photo.xuite.net/grbb.yu/1aca081/1073395/37153166_l.jpg

 

 

 

 

 

 

 

 

我和晶還在清水拿出賢大大(註1)義不容辭借給晶的魚眼LOMO機(註2),對於第一次拿到這種相機的我們…充滿了新鮮和好奇,而且他是底片機,我們也不知道拍的好不好,對不對,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不過透過鏡頭看起來,人是滿大頭狗的,挺Q的就是了!

在清水停留了快一個小時,九點半左右。出發,彰化田尾花園公路。

=============================================================

 

http://a.share.photo.xuite.net/grbb.yu/1aca0fc/1073395/38275593_m.jpg

上午十一點左右,在GO先生的帶領下,我們到了田尾。

而且天氣好的很,和北部那陰雨綿綿的氣候實在差很多……

雖然拿鐵大大(註3)有和晶說:彰化最近常會有午後雷陣雨。但看起來天氣很好嘛!

 

在大馬路上,有一個很大的地標,寫著「田尾花園公路」。車停在在路邊,拍一下到此一遊的照片,順便問一下旁邊騎著四人座咖踏車的全家福~他們帥氣的咖踏車去那租的。

找到了停車場,也找到了租咖踏車的地方,停車還有折價租車。我們選了一台滿順眼的咖踏車,作為今天田尾之旅的交通工具。雖說是四人座的,可是只有前面二個可以踩,所以我們決定!!!

翁小過先生,必須從頭到尾坐在駕駛座上,控制行車方向,而我們另外三個女生,輪流到前座去踩。

 

 

 

 

 

 

 

 

http://a.share.photo.xuite.net/grbb.yu/1aca021/1073395/38275630_l.jpg

 

初到田尾,有一種很失望的感覺。。。

我看到的田尾花園公路,並沒有網路上拍的那麼美侖美奐,也沒有那麼多花花草草,有的只是許多賣花、賣盆栽的店家。或許四個人都有一種「丫!!怎麼這樣丫……」的感覺吧!

 

但來都來了,要玩就要HIGH一點丫!沒有美美的花也沒關係,我們自己HIGH~

我們開始飆起咖踏車!還給前面的車「噹、噹、噹」要超車呢!

在大太陽底下飆咖踏車,飆汗,和幾個麻吉,雖然沒有美美的花草,雖然有點小失望,不過還是很開心的啦!!

 

 

 

 

 

http://a.share.photo.xuite.net/grbb.yu/1aca030/1073395/38275645_s.jpg

路上我們還遇到一攤賣烤玉米的阿伯,四隻才100NT,那可是台北買不到的價錢!

而且可能是鄉下人家,真的比較有人情味吧!在等烤玉米時,阿伯還和我們聊天,看我們很熱、很渴,本來買一隻送一杯紅茶的,他還和我們說沒關係多喝一點,寶特瓶也可以拿來裝。

之後我們在那喝了N杯紅茶,還裝了二瓶,路上可以喝。告別玉米阿伯,我們繼續往前出發~~~

 

一點半左右,大概能繞的都繞過了,看看也該是肚子餓,填填肚子的時候了。

把車子騎回停車場,在停車場用LOMO拍了一張四個人的腳丫子,準備出發去 船塢。網路上看起來還滿美的地方。

就在我們才上車沒多久,居然下起大雨。

本來還以為我們遇上了好天氣,結果…沒想到,真的是「午後雷陣雨」!!

 

船塢離田尾不遠,所以一下下就到了,本來就不小的雨,在我們進了船塢,點了餐點之後,雨又更大了起來。

服務生很好心的來提醒我們,車子剛才停在泥巴地的停車場裡的,快去開上來,因為那是一個都是泥巴的空地,有點小斜坡,怕大雨之下地上泥濘,輪胎會打滑上不來,所以要我們快去移車……

南部的午後雷陣雨真的很可怕A,大的嚇人!我撐著傘,走一小小段路出去回來,全身還是濕的可以……而且我走回我們座位(在二樓)的時候…還發現他們樓梯有在漏水…真不知道是他們餐廳的問題還是雨真的有這麼大!

 

我們選了二樓靠窗看的到外面景色的小包廂。算小包廂吧,他沒有椅子,是座墊,我們席地而座,感覺還不錯,因為我們四個可以在裡面盡情的拍拍,外頭下著大雨,也只好在屋裡多待一下。

 

http://a.share.photo.xuite.net/grbb.yu/1aca03d/1073395/38275658_l.jpg

船塢的外觀看起來…或許是網路上照片太美了吧!也可能他是晚上拍,有燈光效果之下感覺比較浪漫,我們白天去感覺就還好,他的小船,就真的是小船,還髒髒的…就停在餐廳大門前的小池塘裡……

不過裡面一樓接二樓的旋轉梯,我還滿愛的,很有fu,呵!

而且他的包廂座位也挺讚的,不會被打擾,也不會打擾到別人,因為我想我們四個的拍照的動作,可能會嚇壞只是來用餐的客人吧!

至於食物上來說……就是很一般的西餐廳,不會難吃,但也沒特別好吃。

整體來說,可以打個八十分吧!

 

下午四點左右,雨總算停了,我們飛快的趕往下一個預計中的景點 王功漁火碼頭。

http://a.share.photo.xuite.net/grbb.yu/1aca047/1073395/38275668_l.jpg

 

快六點時我們到嚕王功漁火碼頭!可惜天快黑了,能拍的照片不多,不然其實這個地方還滿美的,他有設置候鳥觀測區,有一些小屋,開了小窗,還滿有特色的,應該都是給人賞鳥用的。

都是那場討厭的午後雷陣雨,不然應該早就到這來了。

我和晶還在王功橋上上演「友情真偉大」的戲碼。還挺好玩的,拍出來的效過也不賴。

http://a.share.photo.xuite.net/grbb.yu/1aca052/1073395/38275679_l.jpg

 

也因為下午的這場雨,害的我們原本預計行程中的「福寶濕地」被砍掉……

 

晚上我們來到位在鹿港小鎮的「麗景經典汽車旅館」。這是我們今晚投宿的地方。

是咱們的晶晶伙食組組長上網找來的便宜又高級的汽車旅館……話說,這也是夏天第一次進汽車旅館……而且還是四個人呢!

四人房,2400大洋,一個人只須要付出600NT,還不賴,房間也滿大,滿漂亮的。

 

把行李放好,休息一下下,在晶晶的連絡下,我們和拿鐵大大搭上線了。拿鐵大大在彰化員林唸書呢!我們人都來到了彰化,當然要和他敘敘舊。

話說…為了去員林,夏天生平第一次,開進八卦山隧道。還挺長的…好像還有開過頭,出了山洞又折返,總之,詳細情況我忘了,我當然也不會承認我又開太快過頭了…哈哈哈!

和拿鐵大連絡上,見面後,我們直接開往山上 「銀河鐵道」。

 

銀河鐵道,聽起來很浪漫的名字,感覺得像九份,在山上,有喝的有吃的,但他的店還滿大的,而且山上很黑,沒什麼光害,我想天氣好的話,或許山下的景色都會很清晰,也可以看到滿天星空吧!不過…今天下午過後,天氣就不太好,真是太可惜了>_<

銀河或許說的是星星,鐵道指的便是高鐵。

在那真的看到一個架高起來的鐵道。拿鐵大說那是之後高鐵通車會經過的路線。

在黑壓壓的山上,一列車駛過去,想像感覺好像不錯,想像起來,很像飄在空的龍貓巴士~~~~

希望他不會很吵,不然就太煞風景了。等高鐵通車,再找機會去一次吧!

 

結束銀河鐵道之旅,回到夜宿的地方,已經是十二點了……

我們把過兒丟到最旁邊,叫他去落地窗那邊,不準超過~那張床,我們三個女人一下進去浴室卸粧、一下進去洗澡、一下洗臉、一下又拔眼鏡的。為了求快,反正都是女的,就幾乎是一個洗澡,二個人在洗臉台那做別的事。

 

最後到了分床的時候了,因為是二張雙人床,過兒是男生,本來一路上都開玩笑和他說叫他睡沙發或是地板,但也實在不忍啦,其實我覺得過兒也不會怎樣丫,和他認識那麼久了,要怎樣早就怎樣了~哈!不過後來發現有一張雙人床是二張單人床和併的,所以就把他拆了~不然看他一付可憐的樣子~呵!

 

夜深了,明天一早還要起來去天后宮~盥洗完畢,就早早就寢。

=============================================================

 

1

賢大 FI網站上認識的攝影大大…相片拍的很讚,but,他卻比我還小…夏天深受打擊…

2

魚眼   魚眼的特性就是大廣角,所以要拿近一點拍才能拍出相機的特色,如果要拍出像大頭狗那樣子的感覺,鏡頭離目標物大概要一個拳頭近吧…。

魚眼鏡頭可視角度有170度。

Lomo 隨意拍、隨手拍,不用太拘泥~

 

(想要知道更多嘛?!請上YAHOO奇摩知識家!) 

 

3

拿鐵大 【就是搞酷獸】的大家長。晶晶當初在PCHOME貼圖區認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