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快七點時,我們搭著旅行社的遊覽車到達了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我們要搭的是日本亞細亞航空公司EG218班次早上八點三十五分的班機。 

這是夏天第二次出國,第一次去日本北海道,這次去日本關西,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但還是很開心很興奮的啦~~~

這一回,座在靠窗邊~~~旁邊有放隨身行李的置物櫃,蓋上還可以當小桌子使用,可以放雜物,不然我覺得飛機上放餐的架子實在太小了啦~而且這次座我旁邊的是豬豬,再旁邊是公司的業務JOJO,大家都很熟丫~所以也就不會那麼拘束。難得座窗邊,所以當然相機拿起來猛拍丫!這是我第一次拍雲層耶~

以前覺得很奇怪,飛機上不是不能使用手機、相機、NB…等等這些電子類產品,為什麼還是有人可以在飛機上拍雲層呢?!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在起飛和降落,廣播說要繫上安全帶時是不能使用,等安全帶可以解開的時候也就可以用了。可能是起降的時候要和地面的塔台聯絡,所以不能有電波的干擾,但飛上去平穩以後,就可以使用了~不過我想手機在高空…應該只剩打電動、聽音樂和照相的功能了吧!

台灣八點三十五的飛機,結果在飛機上台灣時間十點我們就要用午餐……真是……延路都在吃吃喝喝……不過他的餐點菜色還不錯喲!沒記錯的話,我點的應該是咖哩吧…(圖片看來是~呵!)不過他的甜點我不喜歡!!居然是巧克力的…太生氣了……

在日本時間下午二點左右,我們到了「龜岡站」搭觀光小火車,在等觀光小火車的時候發現有狸貓的雕像,日本很多地方都有狸貓的像,像上回去北海道也是路邊有狸貓的雕像,對他們來說狸貓是好的妖怪,而且丫,日本人的「狐狸精」是指男人,不是指女人哦!好玩吧!

小火車經過「保津峽」站,看得到旁邊的楓紅和溪裡有人在划船哦,是有船夫載觀光客的,船不大,配上旁邊的楓紅,和溪邊的石頭有FU呢!~可惜火車不斷在前進,沒辦法拍到楓紅和溪裡的船隻。

在車上,還有一個搞笑的天狗,我看到的時候他是在車下跑><來不及和他拍拍…

他在火車開到某站下車,火車要開了他還來不及上,還作勢要攀爬在火車上呢!超爆笑。

在火車上,他們有工讀生會帶即可拍來問你要不要拍,當然那是要錢的,導遊和我們說,那個可以拍,不用錢,但拍完照片出來你覺得滿意,就要付錢,所以你可以和他說你要拍,但拍好玩,不要拿走相片就行了~~~不過我不敢啦,雖然很想,但沒人陪我這樣做,就不敢了。那照片一張還頗貴A~他們手上都有個板子,上面有寫中文,好讓我們這些觀光客看的懂。

二點四十分左右,我們到了「嵐山【馬尺】(找不到這個字怎麼打,怎麼唸>_<)」,這是我們的目的地。一下車,當然是先來個到此一遊的拍拍丫!

在這下車,我們要徒步穿過竹林,這片竹林稱之「嵯峨野竹林步道」。延路經過很多古色古香日式建築物,還有工讀生在拉車,就像台灣有些觀光區也有牛車丫、人力車丫,之類的那種復古人力車。不過可能是地區和季節的關係,他們還有附上毛毯給乘客。一路上夏天實在是邊不住狂拍的啦~所以…不小心…脫隊了>_<後來還被公司的阿姨罵…害我們後來都不敢脫隊……

到出口的地方有賣冰淇淋~導遊說來日本一定要吃他們的冰淇淋,真的好吃!所以買來吃吃~~~真的「OEC」!超好吃…害的我在後面幾天,幾乎是天天吃啦!!

對嚕,雖然我們去的時間是十一月初,但不知是暖冬的緣故還是日本的天氣本來就是這樣,感覺都還滿熱的,雖然氣象是說19°C,可是卻覺得有2X°C,夏天的白色外套下可是短袖呢!所以在這樣的天氣下吃冰淇淋並不會覺得冷。

出口的前方,就是「嵐山渡月橋」。是「藝妓回憶錄拍攝地點」…不過我個人沒看過藝妓回憶錄,所以不了解電影裡面是不是真的拍的很美,但我當場看到…實在不怎樣……就是一座很普通的水泥橋,沒有什麼浪漫還是漂亮的感覺……倒是二旁的店家我比較感興趣,店家很古色古香,超有特色的感覺,利用導遊給我們的一點點時間,進去挑了三組明信片,要寄回台灣給自己和朋友的。

在晚餐前,我們到了一個可以自己動手做和菓子的店裡。

日本所謂的和菓子,吃起來很像我們台灣的麻糬,他是麵團一直揉、扭到一定層度,再用桿子把麵團桿平,還要拿工具把他切成正方型,因為他們的和菓子是做成三角型,所以要先切成正方型。再把想包的料放在中間,對折起來,就是一個和菓子了。一般麵團是白白沒有顏色的,那這次店家還有準備染料,有紅色和咖啡色,紅色應該是草莓口味吧!咖啡色就是巧克力~紅色加一些些在麵 團,再加以揉扭,就會變淡淡粉紅色,還挺可愛的呢!

看我很認真的在做吧!我一個人做二人份的……因為豬豬說他不會做,把他那份給我做,他就拿著相機到處幫大家照相~~左下角那三碗就是裡面要包的料,可以依個人喜好。右下碗裡的是麵粉,要沾很多,不然皮會黏在桿子上,就毀了。

晚上我們在「高瀨川源流庭苑」用餐。導遊說這是很傳統的日式宴客的大餐!他們的大餐好多餐具,每個碟子裡的東西都裝一點點東西。桌上有一個很特別~他剛上的時候是水水的,像豆漿,旁邊有附一小杯東西,導遊說要吃的時候,再把那小杯的東西加到鍋裡,要不斷的攪拌,然就…神奇的事就發生了!!居然凝固了!他變成豆腐了!!還挺不錯吃的~!傳統的日式料理當然少不了生魚片……但夏天偏偏就不敢吃!差點沒給他放下鍋煮熟…拿生魚片去煮實在是很浪費的行為,所以之後的每一餐,只要有生魚片,全都進了豬豬的肚子裡,真是讓他賺到~~!他們的日式生菜是鹹的!超鹹的…很怪的生菜,只吃了一、二口;我吃最多的,就是那神奇豆腐鍋,還滿香滿實在的,配上醬油~還不賴。

晚上我們住在京都的新都飯店。因為日本的店家晚上八、九點就都關門了,所以我們到飯店東西放一放,就約幾個想逛街的,一塊到京都車站附近去走一走、瞎逛。我們去的時候才十一月初,但他們已經佈置起聖誕樹來了。車站裡到處都充滿了聖誕的氣氛,在車站的中庭,還有棵超大聖誕樹哦!

這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有點緊湊,大致上還OK啦~只是嵐山渡月橋讓我很失望…接下來還有四天……我會盡快完成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