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茱麗葉的信】Letters to Juliet

 

義大利維洛納,傳說中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找回五十年前失之交臂的真愛!

 

《給茱麗葉的信》這部融合「愛情、旅行、美食」三大迷人元素的新片中,亞曼達賽芙莉將再度發揮浪漫愛情氣質,飾演一位與未婚夫到義大利提前度蜜月的美國女孩蘇菲,她在維洛納當地發現數十年來,世界各地受過情傷的女子,竟然會寫信給五百多年前殉情的茱麗葉傾訴心曲,而當地更有一群義工,專門以茱麗葉的名義,回覆這些信。

蘇菲意外發現有封50年前,一位署名克蕾兒的少女寫給茱麗葉的信,原來年她來義大利學畫時,與當地一位青年私定終身,卻因父母反對而未能締結良緣。

蘇菲深受這封信打動,便以茱麗葉的名義回覆了這封50年前的信,而早已當上祖母的克蕾兒,竟也深受蘇菲的信感動與鼓勵,決定再飛來義大利尋找舊情人。

 

蘇菲在陪伴克蕾兒尋覓真愛的過程中,也發現自己正為自己的人生,撰寫另一個勇敢逐愛的故事…。

 

影迷將可在這部笑淚交織的愛情喜劇中,隨著亞曼達賽芙莉的腳步,一路賞盡義大利風光。

 

在電影中,可以看到茱麗葉故鄉維洛納那尊著名的茱麗葉雕像,據說只要摸雕像的胸部,就可為愛情來來好運,以及那面貼滿寫給茱麗葉信的著名石牆。

此外,在幫克蕾兒尋找舊情人的過程中,托斯卡尼地區風光明媚的美景與葡萄酒、橄欖油等佳釀美食,也盡收眼底,可謂是賞心悅目的最佳約會電影。

事實上,位於義大利北部的維洛納至今仍保有傳說中的茱麗葉故居,每年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朝聖這段永恆之愛。

在這棟故居中,可看到羅密歐與茱麗葉半夜私會的陽台,前院的石牆則貼滿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們,陳述失戀和相思之苦的信件。 有趣的是,當地有群被稱為「茱麗葉祕書」的志工,數十年如一日地以茱麗葉的名義回信,專為飽受情傷人士指點愛情迷津。

其實不只是這面石牆,從1930年到現在,在維洛納的「茱麗葉」已經收到從各地郵寄來的數萬封信件,通常收件地址就只有寫「維洛納的茱麗葉」,但是所有的信件都送到同一目的地,也就是當地的「茱麗葉俱樂部」,由志工們與翻譯員協助回覆各種語言的書信。

 

歡迎有情人寫信到「茱麗葉俱樂部」官網:http://www.julietclub.com/index_en.asp

(我好奇的是…我如果寫中文,他們會回嗎?!)

 


義大利,托斯卡尼,一個聽起來就很浪漫的地方,我還沒去過,但照片卻看了不少,或許有一天我存夠了錢,也會親自到訪茱麗葉的故鄉,親身感受這樣的浪漫。

 

在看完這部戲的同時,我和阿雅同時有『出發去義大利吧!』的想法,呵。

 

其實故事的內容和結果大致上在網路看簡介都猜的出來,一個有婚約的女子,因為未婚夫的冷落,加上在異鄉遇上了另一個男人,最後不顧一切的拿出勇氣去追求自己幸福。

只是差別在不知道導演和編劇會怎麼去敘述這樣看似通俗的愛情故事。

 

在預告片中,克蕾兒說:「你覺得世上有幾個蘇菲?別等到五十年後才去找她。」

克蕾兒說完這句話,維特馬上開車去追回他的幸福,但你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當然沒有!

 

不一樣的才要開始。

維特追到蘇菲在義大利的住所,但卻看到蘇菲的未婚夫,於是黯然的離開。

再次重逢是在克蕾兒的婚禮上。

我只能說,最後這一段導演和編劇真的是嚇壞我了!我真的有被嚇到…以為這會是個悲劇收場呢!

至於最後是什麼?我就不說了,大家自己去看看嚕!

 

在整個劇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維特說的一句話:「如果我是羅密歐,我才不會只在小花園和陽台上的茱麗葉說話,我一定上去把她拉下來,“就地正法”。」

說這句話的維特這麼堅定、正經,我都笑了!

 

感情的事沒有前後、對錯,只要你覺得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和感覺。

如果今天故事女主角是已婚有家庭,或許又是另一種結局。(聽說李奧納多和蘿絲有另一部戲,情況感覺和這部差不多,不同的只是二個人的設定是已婚的男女。)

 

在日本茶道,有一句這樣的話「一期一會」,意思是說一生一次,每一次都是獨一無二,沒有再一次的機會。

很多人、事、物,一生或許都只有一次的機會,錯過就是錯過了。不是每個人都像克蕾兒一樣在五十年後還有這樣的機會再和舊情人重逢。

 

我最不喜歡聽到有人說:「如果我當初怎樣…怎樣…」

沒有人知道自己現在做的任何決定會對未來有什麼樣的影響,我只知道,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

未來十年、二十年…甚至於五十年,你想要怎麼過?想要和什麼人過,全由自己選擇,自己選的怨不得別人。

有人會說長輩說怎樣怎樣,如果你聽了,那麼你會不會後悔?遺憾?五十年後你是不是和克蕾兒有一樣再一次的機會?沒人知道。

你當然可以選擇聽長輩的話來選擇工作、選擇婚姻、選擇你的人生,「聽話」是你的選擇,「不聽話」也可以是你的另一種選擇。

沒有什麼對不對,只是既然選擇了,就接受,不要怨,也希望你的選擇不會讓你後悔。

 

我很慶幸,我不是活在那種古老時代,我有自己的選擇權,我有自己去愛的權力,也對工作、事業和未來也有絕對的選擇權。

沒人可以告訴我,我選擇的會比較好?還是由別人幫我選擇的會比較好,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自己選的,是福是禍都由自己擔,我不會怨天由人,也無權去責怪別人。

好在我爸媽也很少在干涉我的選擇。他們有意見會跟我說,但選擇權還是在我手上。

 

不論是愛情、親情、事業或是任何人生上的人、事、物,

如果沒有勇氣那麼終究還是錯過,徒留遺憾。

 


 

= 2010.05.28 全省上映 =

 

雖然是很通俗,也知道結果的故事,但還是想看…

女人丫…一輩子都逃不開浪漫的事!

 

給茱麗葉的信FB粉絲頁

 

超級電影粉絲俱樂部

 

最後感謝名單:小琦。無心蝶戀花

因為小琦得到特映卷,但有事無法前往,才讓我賺到這免費的電影票丫~感恩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