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Ⅱ

葉問Ⅱ

sss葉問2正式海報.jpg

演員:
《葉問》甄子丹(當然是男主角)
《葉問》熊黛林、任達華、樊少皇
《殺破狼》洪金寶
《風聲》黃曉明

劇情大綱:

延續首集劇情,二次大戰後葉問大師離開佛山,赴香港開館收徒,在那遭逢強大的對手〈洪門〉。

兩大武學門派不打不相識,從一開始的相互較勁,到後來聯手對抗英國殖民政府,一段英雄惜英雄的故事,葉問不僅武藝拔萃、濟弱扶傾,並盡現宗師風範與恢弘氣度。

他也在此時期將畢生最重要的徒弟李小龍,納入門下!

短片預告

葉問Ⅱ–FB粉絲團


說實話,葉問Ⅰ,我沒看,但每個看過的人都說讚丫!

而且這第二集,居然有李小龍!!我的天丫!是我太俗了嗎?葉問是李小龍的師父耶!!

 

五月第一個星期,我終於去看葉問了~

「師父,如果有十幾個打你一個怎麼辦?」

「溜嘍!」

哈哈哈~~~葉問Ⅱ有滿多一代宗師在搞笑的對白,讓人覺得他比較平易近人,不像有些大師高高在上的FU。

 

在那個時代的香港,洪門這樣的武術館我想一直都是有的,就像台灣的黑道,有時候真的只是一個生態的平衡,這麼多的武館,總要有個人、有個武館是可以站出來講話讓大家都服氣的,不然很容易就造成暴動的。

只是在外來者葉問的眼底,他覺得不齒,他不想和大家一樣。在洪震南的心裡,若不是為了在英國佬底下討口飯吃,為了數百、數千的兄弟,又何苦做這樣的事。

 

電影後半段,那個鄭則仕演的警察救了那報社老闆,還跟他爆料那段開始,我想大家都有那種「愛國情操」出來吧!

就是一整個想打倒外國人。不止是電影中的人,連坐在電影院裡的人也是吧!

 

其實這是一部還滿熱血的電影。但卻沒有將葉問神化,他終究還是平凡人,他只是做他認為他該做的事。

 

很多人都在討論說最後任達華到底清醒了沒?

這個問題,可能要問編劇或導演了!

但我認為,他醒了!故事總是要喜劇結尾咩!我比較喜歡他清醒了!

 

還有,劇中有出現釋小龍,你們猜到是那一位了嗎?!

一開始我以為是飾演任達華兒子,後來去報社當記者的那個角色,但,結果居然不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而且…釋小龍也和小時候差太多了吧!

小時候帥多了!

 


若問我,葉問Ⅱ好不好看?

我當然會覺得好看丫!

看完就是很熱血,但你問我會再回去看葉問Ⅰ嗎?我想,我的答案是不會。

因為這類的電影本來就不是我的菜丫!!

 

是很熱血,一路看下來,很過癮。

但相較於我上一部看的「記得我」,我反而比較喜歡「記得我」。

二者不同的地方在於,

葉問Ⅱ是在過程中讓你集中精神,整整一個半小時很熱血,散場後還會嘴裡唸著「一個打十個」、「我要學詠春」等等。

記得我,則是過程淡淡的,或許有些人還會覺得沉悶,但最後結束前的十分鐘,投下了個大震撼彈,讓散場後一片譁然,電影想傳達的訊息,就算在我看完電影一個月了,還是深深烙在我的心上。

 

每個人都有偏愛的類型,我想,或許,我愛的型和別人不同吧~哈!

 

下星期要來去看「歲月神偷」,看預告和簡介的文案,我就覺得…應該是我的菜~YAY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