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協奏曲

導演:黃朝亮

男主角:林明寬(阿寬)   張睿家 飾

女主角:陳文青(小青)   林逸欣 飾

男配角:沙蟲   張嘉文 飾

男配角:阿輝伯   康丁 飾

女配角:沙蟲媽   林美秀 飾

夏天協奏曲 官方BLOG

 

劇情簡介:

1個美麗島嶼上的浪漫傳說~

有一種魚叫「夫妻魚」, 彼此相依,一旦少了對方,自己也會慢慢逝去…

 

2個夏天的青春洋溢

有一種夏候鳥叫「夏日精靈」, 當牠回到島上的時候,我就會回到你身邊。

 

3個年少的輕狂……

譜出那年的夏天協奏曲。

 

在夏日精靈回到金門的季節,阿寬在網路上看到全國鋼琴大賽第一名的陳文青。

透過在酒廠上班的阿輝伯,阿寬偶然見到了來金門度假的小青,彼此產生了初戀的情愫。

小青喜歡用手機紀錄拍照,在金門期間,和阿寬、沙蟲三人玩在一起, 一起去坑道探險,一起在鄉間道路上騎腳踏車奔馳。

小青每天練琴的時候,阿寬就在屋外聆聽,那是他每天最幸福的時刻。


嫌MV版太長的人,可以看三十秒預告篇,有耐心的朋友,可以看完MV版,聽聽女主角唱的歌,和精采的劇情哦!

夏天協奏曲,這首歌的作詞和作曲都是林逸欣,也就是女主角:小青。

 

夏天協奏曲–30秒預告篇。

 

夏天協奏曲–MV版

栗喉蜂虎,有人稱他為「夏日精靈」。因為他總是在夏天暑假來臨的時候回到金門。

沙蟲說:世界上的任何二個人,透過六個朋友的朋友,就可以認識你最想認識的人。

 

 

看完片子,我才知道,原來金門不是只有菜刀,不是只有貢糖,更不是只有高梁。

它有美景,有每到暑假就會回到金門的夏日精靈以及絕不獨活的夫妻魚。

劇情,或許不夠特別,不夠撒狗血,但純愛電影,我喜歡丫!!

 

我喜歡小青主動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也為阿寬的處境難過,

但阿寬說的沒錯:「所有來金門的人,都是過客。當兵的,恨不得趕快當完兵,離開金門,再也不要回來。遊客,也只是待個幾天,就要離開。沒有人是會留下來的。只有夏日精靈,不論如何,每年夏天,他都一定會回來,死了,都要回來。」

看到這的時候,我想過,如果我是小青,我會留下來嗎?留在金門,留在愛的人身邊,我有這樣足夠的勇氣嗎?

或許我失去了那份勇敢愛的純真,面對這樣的問題,我遲疑了…

 

但小青說她一定會回來,不論如何,每年暑假,她一定會再回到金門。就像夏日精靈一樣,一定會回來。

 

 

「阿輝伯」(康丁 飾),被阿寬稱為「金門第一痴情男」。

 

阿輝伯每天都帶著花到他老婆的墓前陪陪她,說說話,聊聊今天發生的事,幫她整理墓園,在墓園前種了她老婆最愛的百合花。

劇情中,阿輝伯生病時,交代阿寬和沙蟲幫他去看他老婆,還特別叮嚀說:「右邊去,右邊回來。」原本,以為這是他和他老婆什麼浪漫的約定,結果…原來…(自己去電影院看!哈~)

 

讓我印象最深的一段話除了阿寬說的「所有人都是過客」之外,就是女主角說的:「路可不可以沒有盡頭,暑假可不可以不要結束。」路到了盡頭,就到家了。暑假過完,就是該回台灣的時候。所以女主角,不想結束這一切。她捨不得…

後來他們騎著MOTO車,到一個圓環處繞圈圈,這樣的路就沒有盡頭了吧~呵!

這時候他們是順著指標繞的,

後來阿寬第二次來到這個地方,是逆向繞圈圈的。

我想,他是想回到過去,希望一切可以回到…第一個暑假…

當然這是我自己想的啦!如果,你也去看了這部電影,也歡迎告訴我,你的想法。

或許你的見解,比我更能指出導演想表達的情緒哦!

 

看完電影…我也想去那個超大、超大、超大的大聲公那邊吶喊丫~~~~!

 

能犧牲一切去愛一個人,真的真的是很幸福的。

 

牽起一個人的手,要有多大的勇氣?

面對愛情,你有不顧一切的勇氣嗎?

 

= 2009 / 11 / 27 全省各大電影院上映 =

 


因為這天參加的是特映會,所以有很多明星來到現場哦!

夏天第一次參加這種有明星的特映會,超開心的說~哈!

 

阿寬 → 阿輝伯 → 小青 → 沙蟲

 

阿寬 & 小青

 

男主角本人看起來超娃娃臉,還滿帥的就是了。

女主角本人看起來比電影裡漂亮~哈!

沙蟲電影裡比較帥~

今天沙蟲媽(林美秀 飾)沒有來~有點小可惜~還滿想看到她本人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