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五峰】白蘭部落–巴棍農場

天候不佳,加上不熟山路,為了安全,所以我們得在天黑前到達今晚住宿的地方–巴棍農場。

 

我忘第第一次知道白蘭部落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只記得那陣子很多人在轉寄這樣的MAIL,MAIL的內容就是在介紹「白蘭部落」。

關於白蘭部落:

初訪部落傾聽居民的心聲、體驗他們的生活,讓我們相當感慨,疼惜他們的處境,因此我們這一群來自中原的大學生,決定力挺相助,居民有的是熱情、而白蘭部落的環境是這樣的幽靜,絕對是個閤家光臨的休閒好去處,想想晚上身處滿天星下,細數螢火點點,以及和熱情的居民唱唱跳跳共享晚宴是件多麼令人振奮的事呀
(引用自http://bailan.sogi.com.tw/about.asp

 

1.下北二高芎林交流道之後請往竹東方向前行約2.5公里右轉上竹林大橋。
2.過竹林大橋即左轉(請不要下橋,遇到紅綠燈就左轉)走北興路到底(約2.8公里),即為竹東榮民醫院,右轉(中豐路/亦是台3線)。
3.前行300公尺到達7-11和中油加油站的十字路口(此處為下公館),左轉即為 "縣122"縣道。
4.從竹林交流道到白蘭部落,約70分鐘
5.122縣道直行約60分鐘過清泉後約在50.5KM,會有右轉上白蘭部落的指標。

基本上他的路走法都和山上人家一樣,只是山上人家從35.5KM處上山比較快,而白蘭部落比較後面,所以從50.5KM上。

因為我們是從山上人家下來,所以就沒有再回到122縣道,直接接著山路,往白蘭部落前進。

一路上都會看到有寫「往白蘭部落」的指標,或是往「鳥嘴山」等等,往那個方向前進就是了。

 

 

*01*

沿著路標,我們來到白蘭部落的大門口。
但這只是部落入口,還不是民宿哦!
門口上的二個雕像,在天色有些昏暗的情況下,看起來還有點嚇人。

 

*02*

拿口罩學雕像把嘴巴遮起來。
雖然我也看不出來這是什麼意思~

 

*03*

走進白蘭部落後,沒多久會看到這樣的牌子,上面還會有很多民宿的指標,
其實我們一路幾乎都是跟著各家的民宿去找巴棍的,因為巴棍農場位處白蘭部落最高的地方,所以要跟著路標一直往上走就是了。
(可以對照第二張地圖,會發現巴棍在最山上,最裡面,延路對照地圖上的民宿名稱就可以找到。)

 

*04*

 

*05*

從看到「白蘭部落」大門開始一直到巴棍農場的入口,大約花了二十分鐘左右。
其實不遠,只是山路不好走又小條,所以開的很慢。

 

我們到巴棍農場的時候已經是五點了。

巴棍(就是農場主人的名字。)一看到我們,就請我們到小木屋喝小米酒,說這樣身子比較暖,比較不怕冷,山上天黑後會更冷。

巴棍和他老婆都是很熱情的原住民,人很好哦!

他們假日晚上客人多的時候,還有搗麻薯的活動,但礙於我們是平日入住,所以沒有玩到搗麻薯。

 

山上,沒有什麼吃的,如果當天有想在山上用晚餐的話,要在訂房的時候順便跟巴棍說哦!這樣他才能提早準備食材。

如果人多,直接定一桌合菜,是還滿划算的,不過我們人不多,怕吃不完,所以就從山下帶了零食和泡麵。

上山前最後的物資補給站,就是在東泰高中對面的7-11了,錯過那,再往上走,就沒有其它的店家了喲!

 

房裡是沒有電視的,陪著我們的是大自然的聲音。

老闆娘說:「今天天氣不好,不然坐在房間門口就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斗。」這點我很相信,但我們也真的因為大濃霧的關係,沒看到滿天的星斗。

老闆娘又說:「不過看起來明天會是好天氣,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雲海哦!」真的嗎?!我這輩子印像中好像還沒看過雲海…

於是,我開始期待明天的好天氣!


一大早醒來,望著屋外的好天氣,跑到屋外一看。

真的有雲海耶!!運氣也太好了吧!!

老闆娘說,那是前一天起霧,如果前一天是晴空萬里的話,就沒機會看到雲海了。

 

*06*

從我們的小木屋看出去…

 

*07*

這是白蘭部落的至高點,看過去綠油油的一片,心情就一整個很好。

 

*08*

很美對吧!
看著照片,寫著好久前的遊記,讓我又想再次造訪白蘭部落了!

 

*09*

雲海會隨著太陽慢慢升起,而漸漸散去。
所以就算前一天有起霧,隔天大晴天,但起的太晚,可也是看不到雲海的哦!
正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嚕!

 

*10*

這是我們的小木屋。
旁邊沒有緊鄰別的小木屋,所以玩的再瘋、再吵,也沒有關係。
但…這邊半夜很安靜,還是注意一下音量會比較好。

 

*11*

*12*

*13*

*14*

昨天天快黑才到巴棍農場,沒機會好好的看看它長什麼樣子,
今天的藍天白雲,配上巴棍農場的景緻,真是超漂亮的!
老闆說,這邊在二、三月的時候會有櫻花開~還有好像是四月會有桃花吧!那時候一定很美。

 

*15*

*16*

*17*

在這旁邊,還有農場主人自己種的高山高麗菜哦!
需要的人也可以直接跟他們購買。

 

*18*

*19*

*20*

離開巴棍農場,又回到白蘭部落的大門,迎接我們的是這的個大字。
雖然上面明顯看的出來是手寫的,但每次到原住民部落,看到這種手寫上去的字,就覺得很感動、很貼心,
相較起那種電腦刻字貼上去的,這種手寫的,反而讓人更覺得窩心。

 

離開這世外桃源的地方,該回到烏煙漳氣的台北嚕。

 

五峰鄉玩什麼?

山上人家


店名:巴棍農場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18鄰311-2號

電話:0910-170-544
(03)585-6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