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E61咖啡

會知道E61,是在馬尾鼻BLOG發現的,但一直沒有機會去那邊喝一杯傳說中好喝,喝了會上癮的咖啡。

一直到今年五月的某一天,和王小宇正愁著放假不知道要幹嘛,於是,我們專程來到了四號公園,要尋找傳說中的E61!

因為我們二個也不住永和,對永和也實在不熟,我只記得在四號公園,然後安樂路200號,可是…沒想到四號公園這麼大,四個面,安樂路是在那一邊丫…

結果停好車,我們繞了好大一圈好不容易終於找到!然後王小宇說:「我們好像快繞完一圈,要到停車的地方了!」

哇哩咧!!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門沒開?!

啥米?!我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不會沒有營業吧!!(門口一整條看起來都在整修,旁邊還有看起來像廢棄的店面。)

就在我心灰意冷的時候,發現門口有一個小小的板子寫著「下午三點營業」。

原來如此,是我們來早了!

 

看看手錶也才二點多,所以我們決定先到四號公園逛逛,順便來去吃一下四號公園旁的「黑糖剉冰」。

我不知道為啥黑糖剉冰在永和很有名嗎?短短的一條街,就有三家,而且還連在一起,在隔壁而已,超怪的。後來我們挑了一間有穿「女僕裝」店員的黑糖剉冰店。

黑糖是放在桌上自己加的。愛吃糖的我們,就狂加~滿滿的剉冰都變黑色的~哈!

不過剉冰不是今天的重點,所以就沒有拍照留念。

 

用完剉冰,再次晃回E61,時間也差不多,準備等開店嚕!

 

店門口的鐵捲門一開,我們才站在門口,就已經聞到濃濃的咖啡香!

真的不誇張,就算他們沒有招牌,但你走過店門口,也馬上可以知道他們是賣咖啡的,味道真的太濃郁了。

*01*

店內的飲料就在黑板上。

前面四種店家還有特別註明不能外帶。主要的原因是怕外帶,風味不好,所以這是他們小小的堅持。

在黑板的右下角,也有寫著,建議內用。如果不趕時間,是可以好好的站在店內享用的。又或者,你可以拿著杯子,到對面的四號公園,隨意坐著、站著、晃著,喝著手上那杯充滿幸福的咖啡。

 

*02*

這是我們點的:黑糖拿鐵 90NT

想說既然來了,就要喝一些別的地方沒有的。於是點了少冰的黑糖拿鐵。

咖啡味道很濃,有一點苦,但又不是很難喝的那種苦,連王小宇都說不錯哦!基本上他是不愛喝太苦的咖啡,但這一杯黑糖拿鐵,他卻覺得不錯哦!

唯一的缺點是他的黑糖有滿多沉在下面,所以飲用前要記得再多攪拌一些。

 

*03*

這杯是隔壁客人點的,應該是…熱黑糖拿鐵或是熱黑糖卡布吧!

後來,回家上網查過,發現,他們家熱黑糖拿鐵或卡布還滿多人推薦的,而且賣相也很好,上面那一層看起來,好像是焦糖布丁哦!好好吃的樣子~哈!下次,我也要去點熱的黑糖系列。

 

*04*

這裡的恆溫,是每一杯堅持的咖啡香。

 

*05*

「走進這扇門,會找到溫暖的力量,這是修補靈魂的地方,當靈魂被修補後,就有力量再走下去。」

這放在桌上的小冊子,裡面記錄了一些老闆和這家店的小故事。

我喜歡有故事的照片,又或者,我喜歡有故事、有溫度的咖啡店。^^。

 

*06*

牆上的E61是用木頭拼湊起來的。

 

*07*

是的,就如你所看到的,大家都是用站的。

在E61,沒有坐位,只有一個靠著牆邊放飲料的凸出物,或許該稱為「桌子」。

其實在小冊子上面我看到以前是有桌子的,雖然不多,但後來因為外面人行道的施工,被迫內縮,店面變小了,加上店內有許多的咖啡豆等待烘培,所以店內的桌子也就收起來(沒有空間放桌椅了!)。

而站的空間也不多哦!太晚來還會客滿哩~這時就要店到店外頭去了,或是你可以拿著杯子,到對面的四號公園去邊走邊逛邊晃晃。

原本我以為這樣半開放空間的咖啡店,應該要先付錢,結果小姐跟我說等我喝完把杯子拿來還的時候再結帳就可以了。

我有一點驚訝,難道他們不怕客人沒付錢就走了嗎?!或許這是對客人的一種信任吧!

 

*08*

桌子的另一邊,滿滿的是咖啡豆和烘培機。

照片中看到的椅子,是整家店裡唯一的一張。但…是不能坐的。

那天有一個進來的小姐,可能第一次來,加上有朋友去排隊,她可能想說坐在椅子上等,結果,被櫃檯內的服務人員說:「小姐那個椅子不能坐哦!」

雖然口氣是沒有很不好,但我也很不明白,為啥米不能坐?!這點意外的小插曲,我有嚇到就是了!

 

*09*

不忘自拍丫!

 

*10*

王小宇&me

店內燈光昏暗…所以臉還滿黑的…

 

*11*

排隊了!

一直都陸續有人來買咖啡哦!

不過在這個時候店內有桌子的地方,已經站滿了人,現在在買的人只能端到人行道上,或是到對面四號公園,再或者,外帶回家嚕!

 

*12*

E61

這台咖啡機,就是這家店名的由來!而這咖啡機,可是大有來頭哦!

E61源自於義大利FAEMA公司在西元1961年研發出幫浦沖煮頭的專利,
那是第一台利用類似隔水加熱方式的單鍋爐咖啡機,利用螺旋狀的進水管,外面包上的熱水鍋做成的熱交換器,使煮咖啡的水定溫且新鮮,1991年專利到期至今, 多數義大利的咖啡機的原理和構造幾乎和FAEMA E61相同而FAEMA E61 Legend,就是當年E61的復刻版。

 

*16*

咖啡機旁邊的櫃檯。

 

*17*

大門口。E61。

這可不是他的門牌號碼,只是招牌。

 

*18*

看到透明窗戶裡還有很多人了吧!

 

*19*

看的出來門口還是很多人在品嚐咖啡吧!

 

E61,這次從台北縣的一端跑到台北縣的另一端去喝這樣一杯咖啡,果然沒讓我失望丫!

真的好好喝~對咖啡,我也說不出什麼華麗的詞彙,只是就好喝!

雖然是拿鐵,但咖啡味卻不會過淡,跟外面咖啡店的拿鐵真的不一樣!只能說~有機會,自己走一趟,去嚐一嚐嚕!

不過店內沒有坐位,和朋友想找個地方坐下聊聊天,可能就不適合了喲!

但可以挑一個不炎熱的下午,端著咖啡到對面的四號公園談心,也是不錯的選擇丫!

 

店內咖啡價格從50元到120元,算是非常便宜的!但不因為便宜而在味道上打折扣哦!

下次我還要去喝熱黑糖拿鐵!!!


2009/6/14

我和王小宇又晃到E61去,這回,點了「熱黑糖拿鐵」。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熱黑糖拿鐵,果然沒讓我失望丫!!

實在有夠好喝,上面的黑糖有一點焦,有點像是焦糖布丁上面的焦糖。

奶泡也很綿密哦!一直喝到快完了還是有濃濃綿密奶泡+鮮奶。

服務人員也很用心哦!

我點的時候他還問我有沒有喝過,提醒我說可以先喝幾口,剩八分或是一半的時候可以搖晃杯子,讓糖、鮮奶、奶泡可以融合在一起哦!

下次去…還是想喝熱黑糖拿鐵啦!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安樂路200號
(四號公園旁.從中正橋方向,走竹林路接永貞路,遇安樂路左轉約100公尺)
(近永安市場捷運站)

營業時間︰15:00–22:00(週一公休)
(千萬記得,不要像夏天太早到那邊…)

 

 

夏天不負責講評:

店內氣氛:★★★☆

飲料:★★★★★

地理位置方便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