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當日記】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原來麥當當都二十五歲了!

我記得小時候,基隆只有一家麥當當的時候,每次去外婆家,我們都會吵著說要去吃麥當當,不過小時候,我只愛吃薯條,漢堡、雞塊我都不愛。但麥當當在我小小的心目中,還是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一直到現在都是。

 

在n年前,夏天還是十六歲,小小高中生的時候,

已經是一個很愛玩的咖了,為了玩,為了賺取零用錢額外的收入,於是,來到了當時學校旁邊新開的速食店–麥當當。

也不知道當初,他們是新開的關係很缺人?還是因為夏天的笑容太燦爛,人緣太好了,一下就錄取了。

就這樣開始我維持三年多的麥當當生活。

這是我生平第一份工作,也是第一份收入,第一次靠自己的力量去賺取到的錢。

 

想當年,我的時薪才65NT!才不像現在是七、八十元起跳,我都不知道我當初怎麼會做的下去,

因為我打工的地點,算是光觀區,假日天氣好的時候,生意好到爆炸,很忙的,但非假日倒是還滿清閒的,在那邊也認識很多好朋友,其實你說打工對我除了金錢的收入之外,還有沒有其它的幫助?其實是有的啦!

人際關係上或是做人處事上當然都是有的,在這樣以服務優先、客人至上的環境下工作,必須要做到的就是收斂自己的脾氣。

 

本來這篇是想說要寫來參加麥當當徵文的,但是…在我一個不小心,徵文期限已經過期啦!

但為什麼還是想寫,是因為昨天大掃除的時候,在抽屜的深處發現了一些以前在麥當當時收集的PIN,沒記錯的話,大家都是這麼叫的。

其實就是一些小徽章,有的還滿可愛的,其實本來好像還有更多的,但有一些後來都送人了。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這是我目前手邊剩下的所有PIN了!
中間那排是十二生肖,還是有一些我沒有搜集到。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這是瑞芳麥當當的店PIN。
上面的號碼是指他們是全台第322家的麥當當。
這是當初他們開店時,我去搜援時他們店長送的。^^。

想當初…我還穿著麥當當阿姨的秩服踩著高跟鞋,在台上跳徐懷鈺的「GOING」,
不知道歌名是不是這個啦!但歌詞內有就是了…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這個像溜冰鞋上面寫186的,是我打工的那家麥當當的徽章。
我想,他們造型用成溜冰鞋,像開車的樣子,可能是因為我們是有DT車道的店。
所謂的DT車道,就是免下車的購餐車道,可以把車車開進去,直接在窗口點餐,
不是像現在那種在門口停下,裡面的員工出來幫你點的那種,是開車進去車道,可以點餐,
在台北市以外的各縣市應該都可以看到這樣的DT車道。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麥當當薯條手。
這是我當年參加麥當當團隊比賽時的送的哦!
麥當當每年都會有比賽,比賽內容為:薯條手、漢堡手、阿姨、櫃台、飲料、拉比手(原諒我英文忘了!)、炸雞手…反正就是你想的到的麥當當產品,他們都可以在店內挑出一個最優秀的出來,然後組成一隊。
這一隊,代表這一家店,和各店家比賽。
當然會先北區、中區、南區、東區去比,每一區優勝的,再出來決戰總冠軍。

你問我拿總冠軍能幹嘛?
除了事關面子、榮譽之外,還有!!!
我們那一屆,我沒記錯的話,是二○○○年,是澳洲舉辦奧運那一年!
全省選出來的冠軍,可以去澳洲!!!!
但!!!當然不是讓你去玩!
是去澳洲做漢堡給外國人吃的啦!!哈哈哈
雖然很好笑,但在當時才十幾歲的我們,都沒出過國,心裡可是十分的期待呢!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沒有得名就是了!
但那種大家一起打拼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不知道別家麥當當是怎樣一種情況,
但我們家的麥當當真的很團結,現在想起當時的情況,還是會微笑,還是覺得很開心,在那個時候,進入了一個這樣好的打工環境。
當然每個人對麥當當的感覺不一樣,雖然那時候我也常會抱怨有澳客、或是工作很累,假時的時候笑到臉都僵了…等等之類的,
但看到身邊每一個工作伙伴,那種感覺,就是把工作地方當朋友的聚會場所,把工作當娛樂也是很開心的,
我記得那個時候,三不五時,就算不用上班,也是會一群人窩在休息室,聊天打屁、看電視,總之我覺得很開心就是了。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這是本人「榮昇」麥當當阿姨時的名牌,秩服那時離職的時候給別的阿姨了,但名牌我可是還留著呢!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那時候拿著免費玩具騙騙小朋友是最開心的事,
不過遇到那種很吵的小朋友,雖然很想給他打下去,但還是要忍住!
那時還有小朋友的生日PARTY,我還要去帶團康、活動哩~
不過現在的阿姨,還要會變魔術!真是太神奇了,想起來,我那時候算當的輕鬆的了!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有沒有很眼熟丫!
沒錯!這就是當年紅遍全台大街小巷,大家都搶著排隊的「KITTY娃娃」徽章。
這也是那時候出的徽章。

那一次的KITTY,真的有嚇到,全省的麥當當,包括總公司,都沒有想到,會這麼誇張,這麼多人排隊。
我們那時一開始員工一個人可以買二組,一組是特價69元/隻,一組是129/隻。
我記得,我也是買了二組,不過自己留一組,一組是幫別人買的,當時,還用了超大塑膠袋要裝回家,被警察伯伯欄下來,他以為我那袋裡是啥米「贓物」哩!
後來他知道是KITTY以後,還問我說,那可不可以賣他一組哩~哈哈!!

我買回家的一組十隻的KITTY現在呢?好像在我某個親戚家吧!!
因為一開始想說限量,就買回家要放著,感覺很有價值,但後來因為民怨太深,開放預購,一整個收藏的價值就都沒了,所以也就不想留了。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這個是麥當當發給做滿一年員工的紀念戒子,
我忘了能不能挑SIZE了,但我這個只能戴在尾戒。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這樣子看起來,還真像孫悟空的那個頭窟。

 

麥當當丫~這可是我的青春歲月呢~哈哈~~~

現在叫我再回去那打工,我當然怎樣都不肯,但,我一點也不後悔當初去那邊打工,

那是我美好的回憶呢!

 

麥當當對我而言,不止是一家速食店,更是一家豐富我青春記憶的餐廳呢!

 

對了~

我那時候待的那家店是「基隆.北寧」,當時的店長是「操妞」喲!

我想他現在如果還在麥當當的話,應該職位不止是店長了!

最後,如果麥當當的高層有看到這一篇的話,記得幫我轉告操妞,幫我謝謝她喲~

還有謝謝當初和我在同一家店,陪我一起度過那三年日子的工作伙伴們^^~

 

麥當當25週年慶活動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