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柳家梅園

去年,我們來的太晚,梅花都謝光了,剩下新冒出來的青梅,

所以今年夏天特別注意花況,還一再請到南投出差的miya幫我問問當地人山上的花況。

再三確定元旦花還是盛開,以防去年賞「青梅」的情況再次出現。

 

✿01

離開望鄉,延著台21往山下的新鄉走,
愈往下,感覺霧愈大。
(這照片是車子行進中胡亂拍下的。)

 

在接近新鄉的路上,其實路邊也有超多梅花樹的,還有車子就這樣停下來拍照哦!

快到柳家梅園前,有一個汪家梅園,那邊的規模沒有柳家那麼大,但開梅花樹也不少哦!

不過他沒有停車場,很多車子都就這樣停在路邊,路邊有很多小吃攤販,使後後面的車子前進困難,所以在這邊小塞了十幾分鐘,還好沒有很久。

 

這個汪家梅園,去年我們本來還打算在這邊住一晚的,那次來,真的太晚,花季都過了,所以沒有想到當梅花盛開的時候,是這麼美麗。

其實後來上到柳家梅園,比較之下,突然發現剛剛在路邊看到的,還有汪家的,都比柳家來的茂盛的感覺,我想,可能是柳家梅園佔地較廣,梅花樹較分散,相形之下就沒那麼集中、茂密嚕!

 

✿02

每年十二月到一月,應該是信義鄉最熱鬧的時候。
人真的很多,和我去年來的情況差超多的啦!!

還有人就在樹下鋪起餐巾,三、五好友,就在這野餐起來,聞著梅花香、看著梅花樹,超悠閒,超享受的啦!

 

✿03

我覺得梅花也超美的,和淡粉紅色吉野櫻相比,也沒有比較差丫!
只是梅花要在比較高、比較冷的地方才會盛開,所以平常想見到梅花,就比較不像吉野櫻那麼容易了!
而且,我喜歡梅花的香味~

 

✿04

梅花開的季節,常可以看到很多拿大炮、大腳架的攝影師在拍照哦!
這時候都不愁沒人幫我們拍美美的合照了!

 

✿05

這個姿式…去年好像也有過~XD

 

✿06

 

 

✿07

這隻很可愛的小貓咪,聽旁邊的遊客說,是梅園主人養的貓哦!

 

✿08

他真的很可愛哦!可惜他一直晃來晃去,沒和他拍到合照!

 

✿09

意外發現採蜜的蜜蜂。

 

✿10

 

✿11

 

✿12

看的出來,柳家梅園這,還是起了大霧,只是不像去年的誇張!

 

✿13

其實今天天氣算不錯了,只是有點霧,但太陽公公還算賞臉。
只是很奇怪,早上在望鄉,明明天氣好到爆炸,從上面到柳家梅園,不過二、三十分鐘的車程,而且同樣在信義鄉裡,只是高度不同,怎麼天氣就差這麼多?!

 

✿14

 

✿15

還是有很多含苞待放的梅花,
所以我想,這個星期1/10、11號去,還是有機會看到一大片的梅花花海的。

我相信,很多小朋友或是大朋友,可能吃過梅子、喝過梅酒,但卻沒有親眼看過梅花、聞過梅香,
說實在的,我也是在2007年,上武陵時第一次看到梅花,還在那邊想說到底是櫻花還是梅花?(因為我看到的是像山櫻花顏色的梅花。)
而第一次聞到梅花香,是在2008台東跨年之旅,在山上意外聞到的,這回看到的就像信義鄉的梅花一樣,是白色的。
所以,有機會,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信義鄉看看,我們的國花–梅花喲!一起來信義鄉看看,我們的國花–梅花喲!

 

柳家梅園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牛稠坑陽和巷87號

電話:(049)2831190.(049)2831191

(柳家梅園不收門票、不收停車費哦!)

 

對了,如果有要安排二天一夜的朋友,可以考慮住在望鄉,離梅園真的不遠,當然汪家和柳家也各有住宿區,

早上可以聞著梅香起床,也是一件幸福的事丫!

不過現在正是梅花旺季,可能一床難求,退而求其次,來到望鄉,也可以體驗不一樣的原住民生活丫!

 

【南投】望鄉部落

【南投】柳家梅園(200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