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02 a早安墾丁

@ 01 @

一早起床,走到陽台迎接我們的還是超好的天氣、超藍的天。

 

@ 02 @

來到餐廳,今天,中西合併,
我的早餐:咖啡 + 稀飯。

 

@ 03 @

 

@ 04 @

 

@ 05 @

在飯店門口有一整排的迷你小機車。
其實夏天一直很想找機會,租這種小moto來玩,騎在街上的感覺應該很好玩吧!
不知道福華門口這些moto,是免費提供給住宿的客人的?還是要花錢去櫃檯租呢?

一直沒有機會坐在上頭,今天有難得的機會,雖然不能真的發動,坐在上頭乾過癮也好。

但…經過這次的經驗之後,我想我以後也不會想說要花錢租來玩了,
因為,其實還滿小的,座起來並不是那麼舒服,
我腿這麼短的哈比人都覺得moto太小台了,我都不知道平常我在觀光區看到在騎這些小moto的大男人,他們是怎麼有辦法把腳離開地面,這樣子騎車的…

 

@ 06 @

離開福華,要前往恆春鎮上,經過南灣時,路邊的抗議布條吸引了我的目光。

因為車子在行進中,所以拍的不是很清楚,只能隱約看見上面的字。

 

@ 07 @ 由圖六,局部剪下。

 

@ 08 @ 由圖六,局部剪下。

 

@ 09 @

 

我是不知道在墾丁、南灣這邊,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有白色的抗議布條,

就上面寫的「保障南灣當地居民」,或許是和經濟、利益有關係吧!

其實在墾丁絕大多數的業者,都不是當地人,都是其它縣市來這淘金的。

或許也是有人喜歡墾丁,所以來這邊定居,但我覺得就像海角裡面代表說的一樣,恆春人口老化,年輕人在自己的家鄉找不到工作,只得往外發展,恆春留不住年輕人。

而外頭有錢的人,不斷的在墾丁投資、發展,就只是為了利用墾丁,賺到更多的錢。

 

這趟來到墾丁,是十一月初,南部的天氣,就算已經是十一月,秋天的墾丁,白天仍然是熱到爆炸,但海面上、沙灘邊,少了很多遊客,

我喜歡這個時候的墾丁,這時候的南灣,有別於暑假、春吶時的熱鬧,雖然冷清,但很寧靜,

也只有這個淡季,但天氣還算熱的時候,可以看到原來墾丁的海,也可以這麼藍、這麼清徹,

而不是像旺季的時候,人多到爆炸,要下個水,就像是下水餃,整個海面滿滿的都是人、都是水上moto車、整個海混著沙翻滾,一整個水看起來就很混濁。

不喜歡這樣的墾丁。

 

墾丁,是有珊瑚礁的,墾丁,是有豐富的海洋資源的,

但,每一個動力的水上活動(用到汽油的),都會破壞海底的生物棲息,我不知道墾丁還有多少珊瑚是活著的。

從我有印象以來,包含這回,我一共去過墾丁五次,但沒有一次下過水(金害…),更別說去浮潛了,所以我不知道墾丁的珊瑚長的怎樣,

我只希望有一天,我下一次再來到墾丁的時候,還有珊瑚礁可以看,當然更希望他可以保存的很可,希望可以跟蘭嶼的珊瑚一樣美麗。

 

海角熱,我不知道會持續多久,但要永續經營觀光、永續經營恆春這個小鎮,我想政府還是歡光局,都應該要有良好的配套措施,不希望只是一再的消費這個小鎮,卻忘了保護這個地方。

就像我記得,在夏都午餐時,同桌的有二位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同仁,談話間,他就有說,他們也在努力推廣小琉球的觀光,也跟我們說有空可以去小琉球玩,

不過他也說了,因為觀光客的增加,會破壞潮間帶。

難道觀光和環境就不能並存嗎?為什麼不能永續經營呢?

希望,不止去玩的人可以用心愛護環境,更希望政府更能好好保護我們美麗的台灣~這樣才能靠光觀賺錢丫!

 

01 f福華、凱撒、石牛溪 ←【海角七號】→ 02 b海角七番地、月琴國寶、恆春古城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