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大船入港

【基隆】大船入港

前陣子,在mail中收到一封「基隆後山咖啡」,我想每天有在收mail的朋友,應該也都看過,

雖然我不知道他從那邊開始傳的,

但我想,基隆,離我這麼近的地方,怎麼可以不去看看呢?

剛好十一月底,晚上去了一趟,傳說中看的到基隆港美景的咖啡店。

 

雖然說基隆我已經很熟了,但其實很多地方,我可能知道怎麼去,但你問我,我卻說不出個說以為,而且,是臨時起意的,所以也沒抄那封mail上的地址,只好打電話求救。

 

桃子說就在大船入港上面,大船入港在那呢?(請看下圖,圖解。)

如果是外地來的朋友,請往基隆火車站的方向過去,

在火車站正前方會有像圓環的圈圈,不用理他,你的車頭面向火車站,往車站的右手邊開過去,

開過去,會先看到一個很大的LED時鐘和溫度,還有大船會停在那邊,那邊就是要前往馬祖的乘船處。

但不用開到那邊去,往那個方向過去,沒多遠,會看到鐵軌,請左轉過鐵軌,

過了鐵軌,是一個路口,請右轉中山路,

往前開不用三分鐘,就會看到一家OK便利店(這時候右手邊應該會看到一家中油。),

這時請左轉,往OK便利店方向上山,

沒多久,就會看到一個很像立體停車場的建築物入口,

接著就一路轉轉轉轉上山,就會到達目的地了。

 


到山上的時候,有二家咖啡館,一家就是網路上流傳的「後山咖啡」,另一家是「大船入港咖啡」。

這趟主要是來看看傳說中的「後山」咖啡,所以先走過去看看。

 

一進後山咖啡的入口處,看到的位置很少,而且裡面座滿了人,沒有戶外空間,有一點吵。

我不知道他生意一直都這麼好?還是因為網路的關係,我們去的時候是沒有位置的,服務人員還幫我們搬了一張桌子放在「門口」,真的就門口一進來就看到…

走進去沒有mail中寫的聞到咖啡香,有的就是人聲鼎沸,而且也沒有靠窗的位置,所以我們也就沒有坐下來。

 

離開後山咖啡,決定來去大船入港試試看。

大船入港一進門是櫃台,到座位區中間有個大屏風隔起來,所以外頭就算風大,也不會吹到裡面的客人,而且裡面空間是後山的二倍大吧!還有戶外空間,不過,今天寒流來襲,很冷,並不是很想座在戶外。

於是我們決定就是這間啦!

 

或許生意沒有後山好,但多了些寧靜,

客人也不算少,只是他們空間比較大,所以整個就安靜多了,

問過老闆娘,這是可以帶狗狗來的,但狗狗要乖乖的,不可以吵到別的客人。

還有一、二桌不怕冷的客人座在戶外呢!

 

我們點了一杯熱的焦糖瑪琪朵、一壺熱的薰衣草鮮奶茶和一個蜂蜜鬆餅。

 

焦糖瑪琪朵

 

薰衣草鮮奶茶

 

蜂蜜鬆餅

價錢…我忘了>_<!只記得比一般景觀咖啡廳便宜好像是80~120元之間,蜂蜜鬆餅好像是120NT還是150NT…

薰衣草有分奶茶和鮮奶茶,鮮奶茶就是加鮮奶進去的,還滿香的,

 

我覺得他們的焦糖瑪琪朵不好喝,不甜,而且苦苦酸酸的,不過薰衣草鮮奶茶,倒是很不錯,蜂蜜鬆餅也很OK,

重點是,我覺得他們的價錢合理,還有戶外可以去拍照。

 

是住在基隆的朋友,喝茶、聊天的好地方哦!

今天我們運氣不錯,基隆沒有下雨,能見度也很高,所以我才能拍到這樣燈火通明的基隆港。

 

店名:大船入港休閒咖啡館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二路51巷132號

TEL:(02)2421-2256

 

 

後記:

寫這篇的時候,上網查了一下地理位置,有看到別人拍白天的樣子,他還有介紹旁邊小路轉進去是一個空地。

我看到那空地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早就來過這邊了!(那一年…我才十八歲丫……)

只是那時候來,這二家咖啡店應該都是還沒開呢!

 

所以想看夜景而不想喝東西的人,也可以到這空地(就在二間店中間的對面,有一個小路走進去就到了。),

不過,我不記得他看不看的到基隆港…或許只是看到基隆夜景。

詳細介紹,怎麼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