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03-d 蘭恩教會

【蘭嶼】03-e 蘭恩教會

從燈塔下來後,我們來到「海老人」用午餐,如果來到蘭嶼,我十分建議來到這邊用午餐或晚餐,因為俗擱大碗丫!至於無餓不坐,我是覺得晚上去那喝點小酒,和三、五好友聊聊天倒還不錯。

吃完午餐,走到停機車的位置,發現好吃的「雯雯芋頭冰」!!馬上衝進去一人買了一隻來喀~

◎ 01

有多好吃呢?看看我們姐妹倆的表情就知道粉好吃啦!

 

◎ 02 紀念品–拼板舟

這是我的小小紀念品,我還另外買了一隻小飛魚~超可愛的說。

 

◎ 03 小羊咩

挑完紀念品,吃完冰棒,準備離開的時候,發現有二隻不怕生的小羊咩,
於是夏天就近身與他拍了合照~
(我一直覺得他想吃我手上的紙袋…那是紀念品,不是吃的啦!!)

 

◎ 04

這隻小羊,最後還想上我們的moto車哩!

 


告別了小羊咩,我們來到了最後一站–蘭恩教會

蘭恩,是由一個外來者,一個年輕的基督徒所成立的,他知道,要改變一個人,要從教育著手,

在蘭恩,有幼稚園,可以教導小朋友識字,也可以讓家長們安心的工作,不用擔心小孩子在家沒人照顧。

但這邊地處偏遠,資源有限,所以很多資源,要外界的幫助。

幫助蘭恩的式有很多,你可以在台灣打包一些你不用但蘭恩需要的東西寄過去,

也可以要去蘭嶼旅行的時候,順道帶過去,

當然最實際的還是匯款過去。

 

而夏天選擇了順道帶過去。

其實女人總是很愛買衣服、很愛買包包,不管是便宜的包、貴的包,都很愛買,

夏天就有一大堆,常常都用沒幾次,還很新,雖然不貴,但都還滿新的,衣服也是,有的可能已經不適合我這個年紀穿了…所以我就打包打包,要帶來給蘭恩。

 

用完午飯,來到蘭恩,真的很熱,我先拿了要給蘭恩的東西去找他們的辦公室,想說先把東西給他們。

可是,我忘了今天是星期天丫!!我實在很害怕辦公室沒有開,那就慘了,難道要「原機遣返」嗎?

 

◎ 05 蘭恩文物館

放眼望去,看起來只有這裡面有人,於是我走進去看看,
有個原住民婦女正在串珠,於是我問了她,
她告訴我,寫下我的名字和電話就可以了,東西她會在星期一蘭恩文教基金會有人來上班時交給他們。

就這樣,我把一大包的東西留在那了。
能幫助這邊的小朋友,感覺真好。

 

◎ 06 蘭嶼角梟

蘭嶼當地特色–蘭嶼角梟,
我覺得這超可愛的A!

 

◎ 07 拼板舟模型

 

◎ 08 舊照片

有一面牆,上頭貼的都是以前的舊照片。
希望蘭嶼,永遠都這麼的純樸,這麼的乾淨、美麗。

 

◎ 09

在文物館裡,有小本子,讓遊客留言,
小桃子正在努力的留言。

 

◎ 10

阿雅也寫的很認真。

 

◎ 11

(請忽略我的字很潦草…怕各位看不懂,我在旁邊有用打字的補上去了。)
因為我是自己先拿東西進來逛的,我進來的時候,他們還在外頭,所以沒有拍到我寫字的樣子,
原本,我寫完是沒有拍下來的,
結果桃子進去寫的時候發現我留的言,就幫我拍下來了,也好她有幫我拍!
而林桑很懶的在我名字旁邊簽名而已。

我們一行八個人,只有我們三個女生有留言,
是真的女生比較感性嗎?!

 

◎ 12 工作坊

達悟男人在編織漁網、籠子、籃子或是製陶的時候,都必須在工作坊裡製作。(來自:工作坊牆上解說。)

 

◎ 13 傳統圖騰

 

◎ 14 工作坊牆上的圖騰

 

◎ 15

這張,主要是讓大家看一下,入口有多矮,連我坐著都快要頂到那個門了,
不過裡面還滿寬敞的,以我的身高是可以站立的,但我很矮就是了…

 

◎ 16 傳統地下屋

在蘭嶼,要參觀別人家的地下屋都要付錢的,還要麻煩屋主帶你去看,
但在蘭恩,他們也依照古法,蓋了這樣的地下屋,免費供人參觀,
大致上都和一般地下屋沒什麼不同,唯一的不同,可能只是這沒真的住過人而已。

 

◎ 17 開放時間。

很奇怪,他們開放時間從三月一日到十月三十一日,
週二休息哦!想要來參觀地下屋的朋友千萬不要挑錯時間。

 

◎ 18 屋子的內部

牆上的畫,都是這邊唸國小或國中的小朋友的作品哦!

我不知道,為啥網路上會寫地下屋「冬暖夏涼」,在我親身進到這地下屋的時候,只感受到像「烤箱」一樣的溫度,也或許是因為我們中午的時間到的吧!

但,真的很熱,我隨手按了幾張,就趕快出來了,不然我想我會中暑昏倒在裡面。

 

◎ 19

蘭恩門口的招牌。

 

◎ 20

 

◎ 21 蘭恩大門

蘭恩的大門是用拼板舟的造型哦!!

 

蘭恩地址:952台東縣蘭嶼鄉漁人村147號

蘭恩BLOG:http://tw.myblog.yahoo.com/lanan148-ponsonotao/

如果你剛好要去蘭嶼,可以先去留言問一下他們現在比較缺什麼,如果剛好你有多的再帶過去,

不需要特地去買,或是多帶,以你能負擔的重量為主,必竟小飛機也是有重量限制的哦!(一個人七公斤)

或是可以到他們的BLOG詢問劃撥帳號,直接捐款。

 


◎ 22 蘭恩對面的涼台

離開蘭恩後,距二點還有一些時間,大家跑上涼台去吹吹風,休息一下,沉澱一下心情。

 

◎ 23 猜的出來這三個人是誰嗎?

外頭太陽很大,天氣很熱,
但,涼台果然名不虛傳!有夠涼的啦!!在上面超舒服的,根本是天然的風扇。

 

◎ 24

涼台還滿大的,大家都隨意亂躺。

 

◎ 25 一群人都躺下來睡午覺了。

本來夏天不想睡,想把握最後的時間,把蘭嶼的美都藏進我的記憶裡,
但微風吹來,真的超舒服的,害我都忍不住打起瞌睡來了。
(我覺得這張我好像有在打瞌睡…)

 

◎ 26 蘭嶼的天空、海洋

照片裡,那應該是「小蘭嶼」吧!

 

就要起身,離開蘭嶼了,

風輕輕吹,白雲一朵朵的,海面看起來那麼的平靜。

完全沒想到緊接著迎接我們的是!!!

飛機停飛!!!

(精采蘭嶼大結局,拉S豆!!一定要收看哦!)

 

【蘭嶼】03-d 燈塔 ← 蘭嶼行 → 【蘭嶼】03-f 機場 & 混亂的港口

 

同場加映:

【桃子】蘭嶼行Day3- 1等待日出&環島行

海老人 食記

無餓不坐 食記

雯雯芋頭冰 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