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03-d 燈塔

【蘭嶼】03-d 燈塔

★–01 在加油站巧遇阿泉伯。

 

★–02 和開發財車的阿泉伯合照。

 

★–03 路邊破廟

就是這個破廟。
從朗島走環島公路過來椰油村時看到這個已經沒有神像的廟,就是到了往燈塔的入口。

基本上,蘭嶼全島幾乎是天主教或基督教,他們是沒在拿香拜拜的,就連家裡有人往生,也是不做法事的,
之前新聞還有報丫,就有一群道士來到蘭嶼,知道他們沒在做法事,自以為好心的要幫他們在海邊招魂、做法事,結果招到當地人反感,要趕他們走。
其實,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習俗,或許是達悟人祖有明訓,不需要這些繁雜的法事,一切簡簡隆重,
而外地來的人或許是好心,但這是人家家裡的事,你又何必去淌這渾水?到別人家裡,就應該要尊重人家。

 

★–04

從旁邊這條路小徑,延著往上走就會到達目的地了。

 

★–05

大家都陸續跟上,往上騎去。

 

★–06

這是在半山腰看到的美景,實在很讚,超美的,
整個海岸盡收眼底,水不止超藍,更是透澈!!

照片中間偏左的那個凸起物,是饅頭山,也是達悟人的「墓地」
我在網路上查到的,有三種 關於饅頭了的傳說
傳說的內容大同小異,共通點就是饅頭山是一座墳場。
根據日本學者研究考證,饅頭山確實為達悟人的崖葬地點,只不過葬的不只是小孩。
(關於饅頭山更詳細的傳說)

 

★–07

騎到半山腰,停下來拍攝剛剛山腳下的破廟。

 

★–08

不過,如果再過幾年,那個破廟被拆了,可能也就看不到了,
不過路邊水泥柱加上綠色網子的護欄,應該還是很好認的,全蘭嶼,我只看到這邊有這樣的護欄。

 

★–09

經過一番彎彎曲曲的小路,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此時中原標準時間也十點了。
時間進入太陽正大的時候。

 

★–10

很沒特色和創意的到些一遊。
只是為了証明我有來過!

 

★–11 老招了。

如果有朋友是很認真的從第一天看到現在,那一定會發現「跳跳」這招已經是老梗了!!
而再有更忠實的觀眾的話,一定會知道「跳跳」這個POS,已經被我用到爛掉了!!
我真的是每次出去玩都要跳一下…>_<,實在想不到更好的、更能表現我超HIGH的POS丫~~~

強力徵求提供好笑POS的i滴兒!一經錄用,將郵寄海角明信片一張,丫里丫豆。
ps:請在提供POS的時候自己表演一次給我看,不要太難哦!夏天老了,骨頭很硬的。
(活動截止時間:明信片只有四張,請在我出完四個問題前告訴我,不然送完,我只好改送別的了。)

 

★–12 前面這二個很搶鏡頭。

 

★–13

我覺得這張很可愛…
如果是我,應該不敢在那個矮牆上跳吧!我怕摔個狗吃屎丫!!!
(重點應該是…腿短上不去矮牆~哈!!!)

 

★–14 ←小天池

在進到燈塔前,有一條叉路,牆上寫著「←小天池」我想,是遊客用石頭寫的吧!!一整個很窩心的感覺。

 

★–15 ←小天池

不過裡面雜草叢生,為了不浪費大家走進去再走出來的時間,我們派了「勇士–維克」前去探路,
結果…興仔和林桑那二車,很沒義氣的先烙跑下山,剩我和阿雅、ITO在山上等他。

 

★–16 探路

這是維克走進去的路。

 

★–17

其實我們在燈塔並沒有待很久,因為實在是很熱,又沒有遮避物,
在等維克的時候,我發現這個超大水溝,這是唯一可以蹲進去遮陽的地方。

維克也並沒有走到底,他走了一段路後,覺得再往裡走,可能會浪費很多時間在上面,所以決定撤退。

 

★–18 下山途中

其實上山時看到那超藍超清澈的海時,就一整個很想到海邊去玩耍,
下山時,又停下來拍了一次,並且決定,等下先繞過去那泡泡水,拍拍清澈的海水。

 

★–19 超美的吧!

我真的沒有後製哦!不相信的人可以來找我要原圖!
因為每次出去玩,都拍太多照片,我根本不可能花時間後製!

而且,我記得在希臘時,我覺得那邊的海超乾淨,就算去泡完水起來也不會全身黏黏的,當時還覺得難道是「地中海」的關係,所以不會黏黏的,
一直以為台灣的海水泡起來都會黏黏的很不舒服,就算不泡,站在海邊一下子,也會全身黏呼呼的,很討厭,
但在蘭嶼這幾天,騎車環島,一點也沒有黏呼呼的FU,就算我們去泡了海水起來沒有清洗,也不會有那種黏答答的感覺。

 

★–20 林桑射日

古時候有后羿射日,現代在蘭嶼,有「林桑射日」!
太好笑了這張!!
我們到海邊時,剛好看到這彎彎的漂流木,林桑就靈機一動~噹噹!!哈哈哈~~~
不過,真的很重A,我在幫他拿起來的時候覺得超重的,應該只有男生才有辦法一手拿一個漂流木,
不然我倒也想試試看當「射日女英雌」哈!

 

★–21 真的很清澈

 

★–22 真的超美!

 

蘭嶼的美,真的要你親自來體驗,你才知道,台灣,還是如此乾淨的海洋。

很希望多點人知道蘭嶼的美,多些觀光收入幫助這裡的原住民,但另一方面,又怕蘭嶼的原始生態和文化會被破壞。

願大家到蘭嶼的時候,能多尊重人家的生活方式,以不打擾當地人的方式做遊覽哦!

 

【蘭嶼】03-c 神采飛揚 ← 蘭嶼行 → 【蘭嶼】03-e 蘭恩教會

 

同場加映:

【桃子】蘭嶼行Day3- 1等待日出&環島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