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3】廣角鏡不專業報導

之前,夏天很不專業的發表了我魚眼的試用心得,隔了好長一陣子,

今天,找到時間,把之前試拍的廣角鏡拿來試一下。

這個廣角鏡,是我之前LX2在用的,因為他們轉接環一樣是52mm,所以可以和LX3共用,於是就拿來看看可以有多廣!

 

廣角01 未加上廣角鏡

(相當於35mm相機的焦距:28mm)
在相片中,那一台,是LX3,我找了東西把他固定,讓他與被拍攝的小熊距離不變。

 

廣角02 這是還沒加上廣角鏡前拍出來的樣子。

(相當於35mm相機的焦距:24mm)
忘了LX3拍完換LX2上場試試看廣角差多少。

 

廣角03 LX3裝上廣角的帥樣!

 

廣角04 裝上廣角後的環境。

可以和「廣角01」那張圖比較一下,東西我都沒有動,距離也沒有改變,但相機上多裝了廣角。

 

廣角05 裝上後拍攝出來的模樣。

和「廣角02」比較一下,真的有廣吼!!
熊熊還是在中間,而旁邊的水壺,和上面的橘色子和雜物都拍進去了!(請乎略我很亂的房間>_<)

 

至於變形的問題,看第五張,那個水壺都彎腰了,就知道有變形啦!!

不過廣角本來就會這樣,如果不 要太介意的話,拿來拍建築物、拍風景倒是不錯啦!!

還有一點,就是,大家發現了嗎?沒有暗角哦!!

以前我裝在LX2上的話會有一些暗角,而且一拉近暗角會更嚴重,

但LX3不會,可能是機身鏡頭設計的問題,他在24mm的時候就已經是最長的了,所以就算是拉到2.5倍,鏡頭也只會內縮,不會伸出來,不怕會有暗角。

而且可能光學變焦只到2.5倍,所以鏡頭比較短,不會產生暗角吧!!

這是我個人猜測啦!都說是不專業報導了~總之,廣角鏡裝在LX3上是不會有暗角的,不過在LX2上就會,但只會有一點點啦!

但在LX2上,就不能拉近了,一拉近就會有愈來愈多、愈來愈明顯的暗角。

 

以上…多謝大家觀賞嚕!

 

不專業報導系列:

LX3開箱      魚眼鏡      倍增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