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02-d 觀星

從朗島189號走回民宿,大家整裝一下,就準備來去找地方觀星嚕!

昨天阿雅、ito、博文、維克,已經有去拍一次了,但昨天因為我們其它人太累,所以就沒有跟去,

但昨天他們找的點光害太強,長曝之下,都會拍到光源,所以今天要再次出發,

而我們其它人,則是看到路上滿天星斗,打算跟去看看這美麗的星空。

 

夜.01 準備出門

出門前大家都在噴防蚊液。
因為剛剛在朗島189號已經開始有蚊子出來吸血啦!
為了等下觀星不被咬,所以就噴一噴嚕!

 

在從朗島往東清的路上,

找到了一處白天時,看到的廢棄…不知道是營區還是監獄,

因為以前蘭嶼有營區,也有監獄,

其實,我覺得營區和監獄,外觀看起來應該是差不多的~哈!!

這個地方也荒廢很久了,所以管他是什麼,總之,沒路燈、沒住家,就停在這嚕。

 

夜.02 卸下裝備。

地上…是輕便雨衣。
那是我們第一天下雨時買的輕便雨衣,除了第一天有下短暫陣雨之外,後來就都沒下了,
剛好拿來舖在地上,可以躺下、或坐下來觀星。(不然頭一直抬著也是會酸的。)

 

夜.03 LX2曝星星☆☆

夏天,一開始也是很乖的在曝星星哦!
LX2、iso 100、曝60秒、光圈f8
結果…就是現在大家看到的這樣…勉強有看到幾顆啦。
現場看到明明就很多,怎麼拍起來變這樣???
超級沒有成就感的啦!!!

 

夜曝不成,就想搞點別的來玩~

想到把曝光時間拉長,利用光的殘影來畫圖,反正這邊夠黑!

夜.04 試畫愛心。

其實這是試了好多次,比較成功的一次。
畫的工具是林桑提供小小的LED燈。

 

夜.05 看的出來嗎?

看不出來?沒關係,下一張有正解。

 

夜.06 這張夠清楚了吧!

I「愛心」U(我愛心你)
哈!哈!哈!

夏天在這邊畫這個畫了好久,試了好多張,後來,還把LED燈玩到沒電…金害!

 

玩到沒電,只好找點其它有趣的來玩玩嚕!

後來看文哥、阿雅、維克,在另一端笑的很開心,不知道在玩什麼有趣的,於是湊過去瞧一瞧。

 

夜.03 驚!!三個維克!!

文哥的手和閃燈也入鏡了!

解釋一下這張圖的呈現:
一、單眼相機,都有重曝的功能,我們就是利用這個功能,讓相機可以按很多次快門,(記得接快門線才不會在按快門時手震。)
二、先讓相機曝光個幾十秒,先吸一下後面的自然光,
三、想好的姿勢,站好定點不要動,阿雅按下快門線,閃燈也同時閃一下。
四、第二個姿勢,一樣按下快門線時,閃燈再閃一下。

大致上的流程是這樣子,
其實效果和我白天在朗島部落入口那邊拍的照片是一樣的,只是這不用後製。

 

夜.04 千手觀音

阿雅這個太強了!!

 

夜.05 千手夏天

我晃的比較利害耶…那丫捏?!

 

夜.06 維克

這張也滿好笑的,
雖然人有點虛,不太實的FU,但都算清楚,沒有晃到,
而且維克的點子實在滿讚的。

 

夜.07 興仔

看的出來他在演什麼嗎?
這是有劇情的哦!

興仔說,他在演一個人(中間那個),腦子裡有一個天使(右邊)、一個惡魔(左邊)在和他說話,
然後,那個人在左右看來看去,想說要聽天使的,還是惡魔的。

興仔也算是一個奇材啦!這麼利害,一下子都讓他想到這麼有劇情的東西!

 

夜.08 桃子

我總覺得,桃子想演的和興仔一樣,
但我覺得興仔演的比她好!

 

夜.09 阿雅

這時候…閃燈已經被我們玩到沒電了!!
這是用ITO提供的超亮LED手電筒,在被攝者身上掃瞄。

 

夜.10 夏天

我也不知道在演什麼,
應該只是想演一個沉思者吧!

有覺得黃黃的嗎?
是因為怕那個LED手電筒的燈太白,所以撕了便利雨衣的一角,拿來遮住LED燈。

 

夜.11 文哥 & 林桑

這個!很好笑,文哥想出來的,超酷的!
看出來了嗎?文哥大犧牲,連褲子都脫了!!哈!

 

夜.17 當天的星空

就在我們胡搞瞎搞的同時,ITO很認真的在旁邊曝星空。
應該是用魚眼拍的。

 

這天的天空,真的很美,

這是我除了上回畢旅在綠島看到的星空之後,第二次見到這麼多的滿天星,

但在綠島,我沒有看到銀河,更沒有看到流星,

在這,我看見了銀河、看見了流星,

當然還許了願丫!至於願望…當然不會告訴你們嚕!呵!

 

我們一起共度了這美麗的一夜,

我們的友情、親情,在這天一同被蘭嶼的夜見証著。

哎喲!我真的很愛這種一群人出去玩的fu捏!

有時候,都想,我到底是愛出去玩?還是愛上這種一群人的fu?

 

我只看到了一顆流星劃過夜空,阿雅好像看到很多顆,

在準備回民宿的時間,我們看到月亮昇起,圓圓的感覺,離我們很近,

阿雅說,昨天他們在海邊曝的時候,剛好月亮起來,就一整個太亮,都沒辦法曝星空,

而且她說,月亮昇起,超黃、超大,照在海面上。

我想,那應該也是很美的…

 

將近十點,我們打包好東西回家去盥洗、睡覺~明天,一早還要起床,去找黑妞看日出呢!

沒想到的是,我們回到民宿,今天那個189號的小男生,帶了他二個同學來找我們聊天,

他們…居然分享起他們的「經驗」!!嚇壞我了!!才國小耶!

而且其中一個還同時交往二個女生喲!沒想到,蘭嶼的小朋友,也滿…早熟的!

 

 

【蘭嶼】02-c 朗島189號 ← 蘭嶼行 → 【蘭嶼】03-a 日出之島

 

同場加映:

【桃子】蘭嶼行Day2- 2朗島村&觀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