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基隆大雨不斷(不過聽說台北雨更是嚇人!),

下午快二點睡醒,也不知道颱風到底登入還是離開了沒,總之,窗外感覺沒啥風,只是不停的下著雨。

後來,我和王小宇跟流行的去看了–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Cape No.7

故事,從一個失意樂團主唱–阿嘉(范逸臣)開始。

說實話…第一眼看到他的造型,我還真認不出那個就是范逸臣,不過那個造型比他唱歌時的造型帥多了!

 

回到家鄉恆春,暫時接替茂伯的郵差工作,卻沒老實送信,每天都去海邊游泳,時間到就把一堆的信放在自己房裡,還拆了一封,來自日本,六十年前的情書。

 

整部戲裡,如果要說一個最喜歡的人物,那我會最喜歡那個「代表–洪國榮」。

我覺得他比茂伯可愛多了!一種濃濃南部鄉土親切的感覺。

特別是他雖然有黑道背景,但他熱愛他生長的土地,他愛他的故鄉,想為故鄉做點什麼事,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幾句台詞:

「幹!誰講咱恆春嘸人才!」

「為什麼這片這水A海,咱自己恆春人看嘸?山嘛馬BOT、飯店嘛馬BOT,現在連海嘛馬呷哇BOT!」

「每年什麼春天吶喊啦!留厚咱恆春A是啥?剩撿垃圾啦!」

我覺得…這才是正真A愛台灣、愛自己A故鄉啦!

他雖然有點鴨霸,但卻鴨霸的很可愛,雖然利用關係替阿嘉找了一個臨時的送信的工作,還開賓士幫他送信,一整個很爆笑。

最難得的是阿嘉並不是他親生兒子,只是他和阿嘉的媽媽互相呷意,而愛屋及烏。

還有雖然一開始,他不怎麼喜歡這個車城來的馬拉桑,但他看到馬拉桑真的很認真的在為自己生意打拼,還是很阿殺力的幫了他一把,真是標準的面惡心善丫!

我想,也是馬拉桑的認真、努力感動了他,這也告訴我們…只要認真,別人就會看見你的努力。(是這樣嗎?在台北這樣的都市也適用嗎?)

 

戲裡雖然只有十歲,但想法卻超齡小女孩–大大,她在電梯裡唱的那首歌,真的讓我覺得很好笑,又很寫實。

「愛你愛到不怕死,但你若劈腿,就去死一死」

我真的覺得這首歌還不錯聽~歌詞也寫的很有意思。哈哈哈!!

 

我覺得,最後女主角算是測試、也算是打算做一個結束,告訴阿嘉,自己活動結束就要回日本。

我覺得我是女主角,我也會這樣告訴阿嘉,因為,雖然發生了關係,但之後,男生一直沒有表示什麼,而故鄉有更好的工作在等著,沒有什麼理由留下,當然最後那個擁抱阿嘉說的話句「留下來,或我跟妳走。」給了友子一個確定的答案,一個讓友子留下來的理由。(我個人認為友子會留下來。)

整部電影,都還滿好笑的,但,我看不出特別感動的地方。

真要說感動,我想,是最後在大家大合唱「無樂不作」的時候,那種…大家為了夢想揮汗努力著,夢想終於實現的那種感覺!很high丫!

若要說…特別有感覺、浪漫的地方,應該就是阿嘉對著友子唱情歌,眼神一直飄向舞台邊的友子,一直深情款款眼裡只有友子,彷彿他唱出來的歌,只有唱給友子聽。

看著自己心愛的人深情款款的看著自己,聽他輕輕唱著情歌,真的是很浪漫~(沉醉在自己的世界,偷笑ing)

 

在故事中,有多地方我總覺得交待的不清楚,是埋了伏筆嗎?

好比說…林曉培為什麼和阿媽鬧的不愉快?

還有…沒有交代阿媽看完信的感言…這不是串連整部戲的重點嗎?!

阿嘉和友子之間感情的變化?

說到這個厚,我是不知道這部戲是屬於普通級?保護級還是輔導級?因為裡面有一場的床戲啦!雖然只有短短幾秒,我不知道小朋友看到,大人該怎麼和他們解釋?還是說…現在小朋友都懂丫?(因為我看的那一場,有好多看起來是唸國小一、二、三年級的小朋友是爸爸媽媽帶來看的。)

 

最後,小小的抱怨一下,

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看的都一樣,就是最後阿嘉送完信,回到活動現場,跑向友子的那一段,是不是很明顯的被剪掉?可我一直想說,應該不可能剪的這麼明顯,難道是基隆電影院的問題嗎?

有看過的朋友是不是可以和我說一下呢?

 

以上…夏天個人小小的感想啦!

是一部…好笑的國片就是了!

 

無樂不作 音樂預告篇
 

 

國境之南
片段+劇照

在劇中聽到這首歌,有一半想到的是六十年前未完成的愛情故事,另一半,想到的是阿嘉和友子的愛情故事,
在戲院中聽的時候,還沒有什麼太多的感覺,但回到家,看著歌詞,聽著歌,突然,有那麼點感動…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得太緩慢】


哦對了!突然想到那個BOT厚…

不知道台東是不是也會出這麼一個這麼可愛的代表,可以處理這樣的事情…

什麼事情呢?請點:哭泣.杉原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