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 & 金瓜石】怎麼去?

【九份 & 金瓜石】怎麼去?

(增加–日本語の写真)

今天,夏天要來告訴大家,怎麼從台北到九份去!

從台北到九份,有以下幾種辦法:

一、搭火車到瑞芳,在瑞芳火車站換客運上九份。

二、搭火車或其它交通工具到基隆,在基隆換客運上九份。

三、直接在台北搭車上九份。

 

第一種方式,

從台北搭火車到瑞芳車站票價:52NT(為區間車或復興號,非對號快車),時間平均約為50分鐘。

從瑞芳車站到九份票價:22NT(票價查詢),時間約為30分鐘

所須花費為:74NT,須換車,花費時間約為一小時二十分鐘。

 

第二種方式,

從台北搭火車或是國光號到基隆,票價大約是45~55NT不等,火車的時間約為50分鐘,客運也要40分鐘左右。

再從基隆車站到九份票價:45NT(票價查詢),從基隆到九份…可能要花到一個半小時或更久(夏天只搭過一次,就快瘋了。)

所須花費為90~100NT不等,而且還得換車。所須花費的時間為二~三小時不等。

 

第三種方式,

從忠孝復興到九份票價:90NT(票價查詢

一班車到達,可以在車上睡到翻掉。整個路程,大約費時一個半小時。(不塞車正常情況下。)

2008/10/20更新–日本語の写真

這是夏天在十月二十日要到台北時,在車上發現的小海報。

上面寫的是日文,太詳細的我也看不懂,但大約的意思,應該是要給日本來的背包客看的,讓他們知道要投多少錢,
之前看新聞有寫說九份好多店家都有換上日文的目錄和路標,為了就是讓日本來的客人感覺到更加親切,不會陌生丫!
(有去國外過的人就知道,在國外,看到自己國家的國字,是有多開心的一件事,一整個就不會害怕,還會有很安心的感覺。)

不過夏天比較不解的是,明明一樣是瑞芳到九份,為啥有二種價錢?
平日:22NT;祝、休日:15NT?!
祝、休日是星期六、日嗎?為啥平日和假日價錢會不同丫?!
不知道我猜測的對不對,有懂日文的朋友可以幫我解釋一下嗎?

 

 

基本上,夏天最不建議的是第二種…因為最花時間也花最多錢。

 

第一種的話,在瑞芳上車的,等的也是忠孝復興過來的客運,或是從基隆過來的客運,這二種,來到瑞芳的時候,一定都是塞滿人的,一定沒位置坐的。

 

夏天會比較建議第三種,因為只要等一次公車,不用換車,也不用管下車後還要在那邊的公車站牌等車。

而且忠孝復興是第一站,一定有位置,可以一路吹冷氣到九份山上~

 

那就來看看如果要在忠孝復興上車,要在那邊等車嚕!

 

#01 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一號出口

 

#02 出口的地方長這樣

 

#03 走出捷運站一號出口,馬上看到就是小小斑馬線,過去就是公車站牌了。

 

#04 就在太平洋SOGO對面,很明顯吧!

這邊除了可以九份、金瓜石的基隆客運之外,還有到可到基隆車站的國光號客運。
所以如果你在九份逛完,可以座公車到基隆,再從基隆搭國光號回到忠孝復興哦!

 

#05 就是這台車啦~

 

#06

 

通常這班車都會停在比站牌前面一點的地方,因為他會等時間到才開車,不會說到站馬上就走,他們是有時刻表的 。

他途中還會經過「台安醫院」、「京華城」、「松山車站」、「玉成國小」、「潭美國小」。不過根據夏天的經驗,在假日,早上可能九點到下午一點這個時段,在後面幾站是座不到位置的。而沒有位置,他就不會讓你上車,因為這個要開上高速公路,沒有座位,他不能讓你上車,他們會被罰錢的!

所以,還是盡可能到第一站,不然,就要祈禱嚕!

 

其實我覺得這班客運丫,車超多的,幾乎是十五分鐘就發一班車,所以住台北的朋友,我是覺得不必開車到九份,現在油價上漲,而且九份不好停車,有時還會交通管制,不然就是塞車,搭這個車,很方便的說。

而且瑞芳還有客運可以到基隆,不然也還有平溪支線的火車可以到菁桐、平溪、十分去玩哦!

夏天雖然住在瑞芳,但若說真要去平溪玩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搭小火車,一方面是比較有感覺~另一方面是因為從瑞芳到平溪的山路很長,騎車花的時間很久,搭火車一下子就到了呢!

希望各地來的朋友,都可以開開心心到九份、金瓜石玩喲!

(下次再來介紹夏天去九份都吃什麼~^^~)


基隆客運

台北–九份–金瓜石 路線圖

時刻表查詢

票價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