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多背一公斤

蘭嶼,是一個離台灣本島還頗遠的小島,那邊沒辦法容納太多的垃圾,特別是,不能被自然分化的垃圾。

所以夏天在出發到蘭嶼之前,想告訴要一同前往的朋友,也想提醒未來可能去蘭嶼的朋友。

 

關於牙刷、牙膏、大浴巾、洗澡香皂(還可以拿來洗衣服)、洗髮精…等等消耗品請自己攜帶。

其實就算是在台灣本島玩,夏天也都盡量也自己帶(除非我忘了…),因為民宿裡的附的清洗沐浴用品,都是一小包、一小包,其實都會製造好多垃圾。

還有一種就是現在民宿都用「拋棄式毛巾」,就是超級超級薄,超級、超級不吸水,根本就只能裝飾用,既浪費又不好用,而且就算像大飯店,是附大浴巾給你,說實在的,他們的浴巾有多乾淨?清洗的時候加了多少消毒水還是清潔劑?不知道,還是自己家帶去的最安全、最好啦!

 

在蘭嶼那邊要吃東西幹嘛什麼的,可以的話,也請自備筷子

如果要帶泡麵去,請帶塑膠包裝的,不要有碗的,因為民宿都有碗可以用,這樣你也可以省一點空間,也不會製造保麗龍那萬年不會腐壞的玩意兒出來破壞蘭嶼。

當然,最好是…可以自己帶垃圾袋,把一些不要的垃圾帶回本島再丟掉,不要把垃圾丟在蘭嶼,必竟,他們沒有像台灣有這麼多地方可以丟垃圾、可以有焚化爐或是掩埋場。

 

夏天有在「蘭恩文教基金會」留言詢問過,那邊小朋友可能缺乏的物資,例如:衣服、馬克杯、正版的CD、包包

如果,團友們家裡剛好有些已經很久沒穿,但還是乾淨的衣服,很久沒聽的CD、多出來的馬克杯還有女生最愛買的包包,如果覺得收納櫃放不下了,都可以順道帶過去給他們。

而未來,要去蘭嶼的朋友,在出發前,也可以到蘭恩文教基金會問一下,現在需要什麼,因為每段時間可能需要的東西是不一樣的。

 

台灣各地都有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需求,當然其實出國到比較落後的國家,他們也是有,我們看起來不起眼幾隻筆、幾張紙,很可能是他們視為寶貝的的東西。

印度、吳哥窟或是中國內陸偏遠的地區,一些我們不用的物資,對他們來說,都是很珍貴的。如果你正好要出國到這些地方,那麼或許你可以上網查詢一下,那邊現在需要那些物資,帶去了,要拿到那邊去給誰會比較好~。

你多帶的那一公斤,對他們來說,會是無比珍貴的寶物。

 

而如果你剛好要去台灣某些比較偏遠的地方,可以參考一下旅行多背一公斤,把你不需要的,帶給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