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自:BBC中文網∣國際新聞

希臘城市帕特雷發生6.5級地震

希臘西南部發生一次地震,導致至少兩人喪生,另有大約20人受傷。

這起震級為6.5級的地震發生在帕特雷市附近,一些房屋倒塌。由帕特雷通往首都雅典的主要公路被山體滑坡阻撓。

這場地震是希臘當代歷史中最強烈的一次。由於震中距離地表只有10公里,因此震動尤其劇烈。

震中位於希臘港口城市帕特雷南部,在波羅奔尼薩半島的西南部,離首都雅典230公里遠。

該地區去年夏天曾遭受一場森林大火的侵襲。

這次地震使得許多古老的石頭房受損,其中一些被震倒。

一名60歲的男子在他居住的房屋屋頂倒塌後喪生。另有四個人在地震發生時跳窗逃離,結果被摔傷。

消防隊員利用雙手將一名9歲女孩從她家的廢墟裡挖出來。

地震專家說,今後幾天將非常令人緊張。因為,這次地震離地表太近。

很有可能還會發生許多餘震,這些餘震有可能將已經受損的房屋徹底震塌。

 

=*=*=*=*=*=*=*=*=*=*=*=*=*=*=*=*=*=*=*=*=

 

今天,早上來上班,一個上午,已經有三個人問我希臘地震,我有沒有怎樣?

希臘地震?我怎麼都沒感覺?是啥時的事丫?同事說,是在希臘西南,說很大的地震,後來上網一查,還真的耶!!

不過,是六月八日,那個時間,我已經回到台灣了。

六月八日雅典時間下午三點半發生的。我們是六月七日雅典時間下午四點的飛機。

如果,晚一天上飛機,不知道,會怎樣?!

 

雖然地震震央離雅典有230公里,但聽說還滿淺層的,連義大利都有感覺到。

想想九二一的時候,地震震央在南投,台北也是晃的很厲害呀!

 

應該說…我們大家運氣都很好嗎?哈~~~

套一句在昨天回家翻的那本書(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上寫的,「能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這一切都要“感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