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年二月廿九日 星期五 天氣.

櫻園&劍湖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22號

TEL:(05)5900–229

 

櫻園,我們晚上住宿的地方,早上清早起床,民宿主人就幫我們準備好熱騰騰的中式早餐嚕!

 

附上昨晚在民宿外拍的。

因為沒帶腳架,只好放在車頂上拍民宿主建築物的樣子。

不過沒拍幾張,因為白天這邊有太陽算很熱的,但晚上太陽消失,加上有一點高度而且四周圍空曠,所以還滿冷的,夏天按快門的手都快僵了,所以就沒有拍很多張。

 

櫻園是一間很乾淨也很安靜的民宿哦!而且我們第一天找不到路的時候,民宿的大哥還很好心的請我們在原地等,他騎moto車來帶我們。

其實民宿離我們迷路的地方不遠啦!但就是巷子裡…所以會搞不清楚啦!而且路邊沒有大哥他們家的招牌,實在實該多做些指標,不然這邊的路這麼多彎,都會搞不清楚~呵!

我們的房間。是桂花房哦!

不過讓我很好奇的是…櫻園,我一直以為周圍會種滿櫻花樹,但結果一顆也沒看到…好奇怪??要離開前,也忘了問民宿大哥…下次有機會再去問他吧!!(或許下回去,他就已經種滿嚕~!)

 

用完早餐後,決定前往「劍湖」,昨天在華山遊客服中心的伯伯給我們的建議。

劍湖就在華山山腳下不遠處,而且就在劍湖山遊樂園再進去一點。劍湖山遊樂園的名稱,就是依劍湖這個名字取的哦!

關於劍湖的由來:據說是當年鄭成功來台,帶兵所經過的地方,需水時,只等鄭成功的寶劍插入土中,泉水就會立刻湧現,擁有神奇傳說的劍湖。

在查這個資料的時候,我發現,鄭成功還真是個神奇人物耶!因為他帶兵所到之處,只要沒有水,他拿起佩劍往地上一插,就可以冒水!這也太傳奇了!!

 

旁邊就是劍湖了。

 

在劍湖這邊有一個很莊嚴的寺廟–慈光寺。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大湖口1-1號

TEL:(05)582–1124

開車:斗南交流道 → 158乙縣道 → 古坑永光 → 慈光寺

 

慈光寺,主奉釋迦牟尼佛與觀音大士,創建於民國55年。

我們到的時候,還有聽到頌經,應該是在作早課吧!

我們只有在門口拍拍,沒有進去,因為感覺太莊嚴,不好意思進去打擾的感覺,裡面一切都那麼自然存在,好像我們一進去,就會破壞了整體的美感。

 

在湖邊,沿路都有種櫻花,應該是八重櫻還是山櫻花吧!!總之,不是粉嫩色的吉野櫻。

 

劍湖其實不大啦,在這晃了一圈,待最久的地方,就是櫻花樹下。

在櫻花樹下拍了不少照片後,我們轉戰網路上傳說已久的–摩爾花園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