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八年二月廿八日   星期四   天氣.


這張,是在快到華山的山腰上拍的,算是,華山村的大門吧^^!

 

夏天,愛喝咖啡,是身邊朋友都知道的,而且我很不愛喝那種三合一的,因為覺得很難喝,味道很淡,除非萬不得已,不然是不會去喝的。平常都是自己買整罐咖啡粉和奶精、糖包回家自己泡。

自從N年前,古坑開始做了各式各樣的咖啡活動,夏天才知道,原來台灣古坑產咖啡丫!而且古坑咖啡,又以華山的特別出名。

每年十月份古坑的華山村都會有咖啡節,夏天一直想去,但一直沒機會去,我想,十月份,應該是整個古坑鄉、華山村最熱鬧的時候了。

這回趁著228、229二天,來去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走走,來去聞聞咖啡香。

 

一大早出發,到華山的時候,還很早,民宿要到下午三點才能進去,而原本我在台北就已經打電話尋問過的「華山文學步道咖啡廳」也還沒開門。打電話給老闆,他說他人還在外面,十一點才會回來。

於是,先把車子開到民宿停好,再到華山村四處走走逛逛,明天大多數的人還是要上班,所以遊客不多,加上也不是古坑咖啡節,所以整個可以很悠閒的在華山papa走。

這邊的路,對於第一次來的人,應該會昏頭轉向吧!因為還滿多彎彎曲曲的小巷。而且還好我們來的時候不是咖啡節,不然我想這小小的巷弄,滿滿的車、滿滿的人,光想我就很頭疼~明天229,夏天是請假來的,所以也不算連假啦~遊客,也就異常的少~


這張,是在進入華山後會看到一個中華電信,就在那再上來一滴滴而已,夏天的左手邊進去(就是有小貨車的那邊)就會到我們住的地方。


超大咖啡杯~正好說明了華山的特產!

 



在華山國小那邊,有一個遊客服務中心,其實裡面一點也不熱鬧,不知道是不是非假日的關係。

不過裡面有很多和雲林、古坑還有華山相關的DM,可以去拿來看看哦~!我們去的時候還有一個服務人員在裡面,他和我們說了好多該去那裡玩,那裡好玩的,他還建議我們可以去「劍湖」。是劍湖哦!不是劍湖山,不過他們個就在隔壁而已,劍湖山,就是依劍湖這個名字去取的。

跟我們解說的伯伯很熱情哦!還帶我去看後面他們種的咖啡樹,不過他們只種一棵,只是觀賞用,沒要採收的,解說伯伯還拔了一顆紅色的咖啡豆給我,他說紅色就還是活的,不能吃,但可以種,我拿回去種,大概…六年後就可以收成了…(六年…ORZ…)哈!!那顆豆子還在我房裡…都變黑啦~~~!當作華山的一個紀念啦!

 

夏天在地圖上看到雲林的古坑鄉華山村,其實在滿邊邊的,再往下,就是嘉義的梅山鄉了,所以天氣可是和北部大不同,太陽也大的嚇人,讓夏天帶來的外套,都全丟到車子後座去了。

從華山到梅山,到底有多近呢?夏天個人感覺,應該十公里而已吧!

在華山的第一天晚上,發現…這可真是個純樸的小村莊,才六、七點,天色才漸暗,所有的攤販就都收個精光,不過,白天在華山逛了一下,好像除了咖啡店,也沒有什麼別的小吃店或餐廳。於是我們決定下山去古坑市區找吃的~

結果…一路溜下山後,到了鎮上,用完了餐、填飽肚子後,看到7-11,這回夏天終於記得帶我的「微笑護照」,拿著護照進去蓋了章,才發現…「梅山」!!7-11的章是梅山的微笑章!

我還跑到櫃檯問服務人員:「這裡是梅山?!那古坑呢?」我想那個服務人員應該覺得我很好笑吧!他告訴我,這邊是嘉義梅山,古坑在另外一邊。他還以為我是迷路的小羊,還很認真的告訴我要走到那邊轉彎才是古坑~真是好心人~

 

回到民宿,也不過八、九點,但整條都很安靜(其實我們下山前就已經是這樣子了。)。在民宿的大門前,有很大的廣場,是給住戶停車的,遊客找不到停車位時,也可以來記次停車。不過我想這樣的盛況,應該只有到咖啡節才會出現吧!

今天晚上,還真的只有我們一台車,整個停車場好空丫~抬頭一看,天上有很多星星說~不過太陽下山後,風吹來還滿冷的,和白天頂著大太陽冒著汗都不一樣。

 

對了,華山村,也是台灣十大經典農漁村之一哦!

 

華山怎麼去?

國道三號 南下:下古坑系統交流道,接78線「台西古坑」快速公路至台3線交流道接台3線省道至永光續接雲210鄉道,可抵華山

附帶一提,在下交流道後,一接台三線的地方,就會看到古坑綠色隧道,不過夏天沒有下車去逛逛,有興趣的人經過時可以去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