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年二月十六日 星期六 天氣.晴

桃源仙谷

桃源仙谷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鄰5號

電話:(03)3822 - 661

營業時間:08:00至17:00(全年無休)

怎麼去?

★ 自行開車:
1、國道三號:關西交流道下,左轉往關西鎮方向,至郵局路口左轉,沿台118縣道往錦山方向前進約18公里車程即可到達。
2、省道:沿台3線至60K台塑加油站路口,轉台118縣道往錦山(金鳥樂園)方向前進,即可到達。

【衛星導航系統】
WGS84座標:N24° 47' 17.1" E121° 16' 40.4" TWD67座標:N24° 47' 23.5" E121° 16' 10.4"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
(1)、由國光客運台北北站搭乘往關西方向之班車至關西站,轉乘往復興方向之班車至高遶站即可到達桃源仙谷。
(2)、由大溪搭乘桃園客運往復興、羅浮、小烏來、巴陵方向之班車至復興站,轉乘新竹客運往關西方向之班車至上高遶站即可到達桃源仙谷。
(3)、由關西搭乘新竹客運往羅浮、復興方向之班車至上高遶站即可到達桃源仙谷。

 

想去桃源仙谷已經很久了,是夏天n年以來的心願!但一直沒有機會成行。

桃源仙谷,其實只在桃園縣的復興鄉,由台北出發,不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並不算遠,但總是錯過鬱金香花季。

在台灣,鬱金香的花季是在每年的一、二月,而全台最大的鬱金香花園,就是桃源仙谷了!這也是夏天想到這裡的原因。

桃源仙谷,也是號稱全球鬱金香最早開花的地方喲!!

 

在許多的花種裡,夏天不喜歡玫瑰、也不喜歡香水百合,夏天喜歡的花卉比較奇怪一點~哈!我喜歡鬱金香、野薑花和水仙。

鬱金香,是因為他的外型,你問我他有啥特別的,其實,我也不知道,應該沒啥特別的,但我就喜歡他這樣幾片花瓣,簡簡單單的樣子。

野薑花和水仙,則是因為他們的香氣~野薑花對很多人來說可能不明白那是啥花,因為花店是沒在賣這種花的,但夏天小時候,在山裡、溪邊,常常看到,和夏爸常是一個下午,採了好多回家,整屋子的花香~他的味道不似香水百合邊那麼濃烈,是淡淡的清香,我喜歡這種味道,有時還把白色的花瓣摘下來,壓在書裡,日子一久了,就會變成薄薄的一片,有些透明,很漂亮哦!

水仙,也是花店沒在賣的,不過在建國花市有在賣盆裁,也有賣種子,可以買回家自己種。他的種子像很大顆的蒜頭,所以才會有一句話說:「水仙不開花,裝蒜!」

 

這次來到桃源仙谷,老天爺很給面子哦!前幾天還在下雨,天氣不好的台北,在今天,太陽公公也露臉了,那更別說是桃園啦!一整個就是大太陽啦!

天氣好到不行,也因為這樣,才讓夏天可以穿的美美的~哈!不用包的像隻北極熊一樣出門~也可以拍的美美的喲!不過愛水的夏天,為了配合服裝,還挑了靴子穿,雖然不是細根的,但是穿著在那石頭路,在山頭裡走,也夠我受的了…唉,為了拍照,迷辦法啦!!

 

=01= 剛進園沒多久的一小撮花圃。

太陽真的有大哦!今天的照片,有一堆都是我差點睜不開眼睛的說。

 

 

=02= 紅色帶白的鬱金香。

 

=03= 有夠大的太陽啦!

後面耶些黃色的,也是鬱金香哦!夏天來了這趟,才知道,原來鬱金香不是只會長的像第二張的圖那樣而已,他在盛開過後,花瓣會整個散開,好像爆炸開來一樣說。

 

=04= 一片鬱金香。

那些黃色的,就是已經「過熟」的鬱金香,再過不久,就要凋謝了。

 

=05=

 

=06= 紫白色的~
夏天很喜歡這個淡淡顏色的鬱金香。

 

=07= 不是高麗菜。

夏天一開始以為,這是高麗菜…還有紫色的哦~真是神奇~而且還覺得他很美~以為在復興鄉種的高麗菜比我們一般吃的還美哩…

我心裡還想說,哇!紫色的高麗菜↓↓↓

左下角那個就是夏天以為的紫色高麗菜!一整個很無知…

但是,到了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我不小心的碎碎唸被園裡的工作人員聽見了,他就和我說:「這不是高麗菜,這個是xx…」

什麼是xx呢?!夏天忘了啦!>_<"

這就是沒有即時寫下日記的缺點!!夏天記憶力超差,一下就忘了…麻煩看到這篇網誌的朋友們,知道這是啥米的時候通知夏天一下,我好改過…

p.s:
經過友人的告知…原來被夏天以為是漂亮的高麗菜,其實是叫
『葉牡丹』
大家要記得哦!千萬別像夏天一樣笨笨的,很無知~

 

=08= 這才是園區主打!

在入口剛進來的時候,夏天被一個花圃的鬱金香吸引住,不過隨後馬上覺得…不是吧!我花了那麼大把的鈔票,結果只有這二個小花圃嗎?!

原來精彩的在後頭!要走過一小段路之後,才會柳暗花明丫!

整個園區最大片的鬱金香園,就是在這啦!!什麼顏色的都有哦!還有黑紫色的,真是讓夏天這個庒咖俗開了眼界!

 

=09= 紅白色鬱金香。

紅色的,很搶眼吧!一整片拍起來就是美丫~!

 

=10=

 

=11= 紫白色鬱金香。

這是紫白色哦!只是在大太陽底下,遠園的拍,會以為是白色哩。

 

=12=

 

=13=

 

=14= 粉紅色鬱金香。

這個色也很讚!淡淡的,粉嫩粉嫩的~還有一株是含苞待放哦!一整個可愛啦!

 

=15=

一整個好不容易等到沒人…趕快去拍…

 

=16= 這次最前排的,就是純白色鬱金香了。

 

=17= 很忙的蜜蜂。

 

=18=

 

=19= 重點不是我。

放這張的重點,不是夏天…是後面的大炮啦~看到有幾個人拿超專業的相機了嗎?!夏天是看到三個,照片的最右上角一個,中間一個,中間的後面還有一個~哈~~~

在這裡,夏天還發現有一個伯伯,用的相機長的好奇怪哦!他是放在腳架上,可是他的相機是方方的,長方形,有點像…小時候,在廟口放電影那種方方的,投射出影像的機器。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知道那是啥米怪機絲丫…

 

=20= 很愛演的夏天~

 

=21= 路邊的小花。

離開主區,順著路往上走,路邊都會有小花哦!不過這區的花看起來花期快過了,都已經很盛開了。

 

=22= 仁豬神石

真的有像厚!整個步道裡,夏天只有覺得這個真的有像。

 

=23= 櫻花林。

一整片的櫻花林。現場看是很多哦~但不知道為啥夏天拍起來,就是沒那個fu…>_

 

桃源仙谷,很大,但鬱金香就只有中間「彩虹花田」那區是一大片的,如果有體力的人,可以再往上走,到茄冬神木區、櫻花林…當作爬山、散步是不錯的啦!但要走,就千萬別像夏天穿了靴子去啦!害我那天走的很辛苦!

如果只是純粹去看鬱金香,那麼就可穿的美美的去拍照啦!

不過,門票一張350大洋,花了錢,只去「彩虹花田」拍照,實在不划算啦!而且他們門票不能抵消費哦!

和桃園其它的花園比起來,確實是貴很多。我是不知道他在貴什麼意思,大家當然也知道他們種花、維持環境很辛苦,但其它臨近的如花海、富田,也都要維持環境,也要維護花朵,但卻便宜的多,而且還可以抵消費~

如果,真心喜歡鬱金香,想來看看,確實是可以來走走,但我不認為這是我會來第二次的地方~因為太貴啦~!而且,我也不建議一家大小都帶來,因為…一個人就要350NT,那一家四口,就要1400大洋,再加上點個餐點吃,就要三、四千元了吧!

如果他們門票可以再平易近人些…或許會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