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今天,夏天要來教大家怎麼貼圖喲!!


今天教的是Google的免費相本空間的貼圖!
看仔細喲!!


一、首先,你一定要有Google的帳號,才能升請他們的相本,也才能上傳相片上去,然後再轉貼到別的網站哦!(或是你私人部落格也可以)

二、利用Google的上傳工具Picasea2上傳完以後,到你的網路相本上,選到你要貼的那張照片。

三、在你那張想貼出來的圖片右邊有一個【連結到此相片】。(見下圖)


四、點下去以後會有出現size的選項,我個人是習慣用800px的啦!(見下圖)


五、選好以後,在【要內嵌於網站的 HTML】下面有一欄程式碼。(見下圖)


六、你可以在那欄程式碼上反白,按滑鼠右鍵→複製。也可以按【ctrl】+【c】。夏天個人比較喜歡用【ctrl】+【c】,直接按比較快。

七、接下來你就可以把那串程式碼先貼到空白的地方。因為我們還要整理一下那串東西。

http://lh3.google.com.tw/yao.summer/RzlYVdPEGvI/AAAAAAAAAeY/jj2QYO3itjQ/s800/1080236.jpg" />
↑↑這個是夏天網站上那張小狗圖的程式碼,但我們不須要這麼大串,而且論譠,也不會吃這個碼。
我們只要 http://lh3.google.com.tw/yao.summer/RzlYVdPEGvI/AAAAAAAAAeY/jj2QYO3itjQ/s800/1080236.jpg 這串,我標紅色字的那一串。

八之一、論譠版

因為大部份的論譠是不接受html格式的,所以我們要稍微變更一下。

在那串字的最前頭要加上 [img] 最後結尾的地上要加上 [/img] 。這樣圖片才會顯示在論譠上。
[img]http://lh3.google.com.tw/yao.summer/RzlYVdPEGvI/AAAAAAAAAeY/jj2QYO3itjQ/s800/1080236.jpg [img]
(夏天我用全形打那 [img] [/img]是為了不讓程式碼直接變圖片啦~你們用的時候要用半形不可以用全形哦!)
 

八之二、blog版

你可以直接貼上這一大串字,http://lh3.google.com.tw/yao.summer/RzlYVdPEGvI/AAAAAAAAAeY/jj2QYO3itjQ/s800/1080236.jpg" />

但照片就會變成:
這樣!

是有顏色邊框的,那是有連結效果的,你點到圖上,就會連結到你google的相本,但夏天本人是非常不喜歡這個顏色的邊框,所以我會只留:http://lh3.google.com.tw/yao.summer/RzlYVdPEGvI/AAAAAAAAAeY/jj2QYO3itjQ/s800/1080236.jpg" />

這一串,如此一來,那個邊框就會不見了!


九、記得要把那串程式碼,貼在 Discuz!代模式 (論譠版)或是 html模式(blog版)這樣送出以後,圖才會出現。


十、嗯…同學們學起來了嗎?!今天的課就到這裡結束哦!!下課!!

註:
貼圖習慣要養好哦!記得秀上號碼。
最好是先在FrontPage上先編輯好,再貼上來,省的在論譠或blog上編到一半,當機或是斷線,那應該會哭出來!
先醬子嚕!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