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年二月九日   星期六   天氣.陰

柳家梅園

離開竹山紫南宮,我們直奔–信義鄉!

因為去年,我們在董家肉圓店裡看到「信義鄉–風櫃斗」的照片,上面一整片的梅花,就想今年一定要回來看看。於是,這也是這次的重頭戲之一。

但在出發前,夏天在網路上查了些資料,原來整個信義鄉,不是只有風櫃斗才有梅花,還有許多私房景點哦!而且梅花盛開的情況,也不比風櫃斗差哦!

不過,在查這些資料的同時,發現,花季很可能過了,而且今年冷的特別早,還記得去台東跨年的寒流嗎?聽說那個時候正是梅花盛開的時候。但,還是去碰碰運氣啦!都等了一年了。

看著papa先生帶的路,及沿途路上的指標,我們來到了–新鄉村。


好像是原住民的部落都有這樣的牌樓,之前去新竹、桃園,也都有看到這樣的牌樓。

看的出來,霧有很大吧!

而且在山下,雖然天陰陰的,但還不覺得冷,一到這,整個不止霧大,還很冷哩~!夏天趕緊把放在後車箱的毛帽和圍巾拿出來。


原本這二個東西只是想說拿來做造型用的,沒想到還真的會冷哩,還真的派上用場。

這是一個很純樸的村落,我們下車在拍拍的時候,我耳邊還不時傳來有原住民腔調的對話~原來是住在這的原住民丫~聽他們話家常的感覺,特別親切,這個地方純樸的讓我由心底喜歡。

在新鄉村村口,有個大牌樓,在路口,有整個村落的指標,有寫著往風櫃斗或是柳家梅的路標,也証實了我們的papa先生很盡責的把我們帶到對的路上。


我手指頭指的地方,就是我們待會要去的地方。


這個牌子是他自己掉下來,我只是撿起來拍照用…可不是我硬拔下來的哦!

 

離開新鄉村村口,大約再過不到十分鐘,就會看到柳家梅園的入口了。


在入口,有一些的櫻花樹,可能再晚一個月來,會是一整排的櫻花樹哦!

 

在到柳家梅園的途中,我們還路經一處比較小的梅園–牛稠坑梅墅休閒農場。老闆姓汪。

原本,我們就沒定到今晚住的地方,而經過此地的時候,看起來是有住宿的感覺,於是我下車打算去尋問一下有沒有空房,沒想到,我才走到門口,聽到房子內在打麻將的聲音,而且遠遠的就看到……

二、三隻在空地上跑來跑去的雞!!Oh~My God!!!嚇死我了…我根本是落荒而逃…連大門都不敢靠近,就回到車上。回到車邊,很老實的和大家說:「我只聽到麻將聲,然後看到有雞在那邊走來走去,我就連問都沒問了。」

後來hana很勇敢的再陪我去了一次,不過這回就沒看到雞了…奇怪…他們躲起來了吧!

這次還沒到門口,就有一個阿公走出來,應該就是男主人–汪家滿。

雖然他滿口檳榔,但感覺頗親切,他和我們說還有空房。

但我們還要到柳家梅園,搞不好上面也還有空房,雖然我之前就有打電話來問過,是沒有的,不過紹宇說天氣這麼差,搞不好有人會退房改天才來,所以我們決定碰碰運,先和阿公說晚點我們有確定再打電話來。

不過,就差這麼個幾分鐘…我們到柳家梅園,確定沒有我們想住的房間之後,再撥電話給汪阿公的時候,他們家裡的人,就和我說,沒房間了~~~嗚~~~

至於為什麼柳家有空房,但我們沒住呢?

主要的原因實在是因為他僅剩的空房,衛浴是在戶外,也就是洗完澡,要經過一小段冷颼颼的路,才會回到房裡。現在白天的,就已經冷成這樣了,更何況是晚上…我和hana實在沒那個勇氣,而且,我又是一個那麼怕冷的人…所以我們放棄了與梅花共眠的機會。

 


在服務處走過來沒有多遠的看台,我們在下面的走道往上拍,個人很喜歡hana和hana'王子這張和照的fu~


走到梅花步道的園區,梅花果然都掉光了,只剩下一株,唯一一株還有一點點小花的梅樹。

在柳園發現他們牆上有貼林志玲的華航月曆,而且就一直停在林志玲背景是梅花的那一頁,仔細一看,在他們櫃台有介紹,原來林志玲背後的那片梅花花海是在這邊拍的丫!但我忘了問老闆林志玲到底有沒有來過,因為,我一直覺得華航那一系列的照片,根本就是合成的,都嘛好假哦!

這次來到這,雖然沒看到一大片的梅花海,但卻讓我看到青梅,原來梅子真的是從梅樹長出來的。


青梅正在變紅中…大約四月清明過後,梅子就會成熟,就可以採嚕喲!

 


梅花樹的果實–梅子。 

不知道其它人是不是真的知道梅子是梅花樹長出來的,或許從字面上看起來梅子是應該從梅樹上長出來的。

但,在這次來到信義鄉之前,我完全想不到「梅子」、「梅花」這二個東西,原來是長在同一種樹上,原來都是在梅樹上的產物。親眼看到梅花樹上結的青梅,一整個就是新奇、特別和感動!夏天就比較俗咩,沒看過長在梅花樹上的梅子咩!

 

雖然今天天氣不是很好,特別是愈是上山,愈是是在一片大霧中,但卻別有一番風味呢!

要不是起了大霧,我想整個感覺會不一樣吧!霧裡感覺,好像比較美、比較夢幻、浪漫呢!哈~!

在整片大霧的梅園中,少不了的,當然是拍拍啦~瘋狂拍拍~哈!!

拍拍篇請看:柳家梅園拍拍篇

 

就算不住在柳家梅園,也是可以進去參觀,而且不收費的哦!所以實在是一個不錯的好地方啦~!

雖然霧很大,天氣很冷,而且沒有梅花,但卻給了我不一樣的感覺。

晴天有晴天的風情,濃霧有濃霧的美。

我想,這也是一個我會再來的地方。如果…今年聖誕節有空的話…哈~我又在規畫今年的旅程了。

 

柳家梅園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牛稠坑陽和巷87號

電話:(049)2831190.(049)2831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