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男主角:小南(古天樂 飾)

女主角:小米(劉若英 飾)

 

 

小南和小米,從大學時候開始,就是一對情侶。情侶間該有的吵吵鬧鬧,他們都有,之間也分分和和許多次。

小南很有女孩子緣,這已經夠讓一般女孩子沒有安全感了,更別說是小米,一個從小因為母親離家,使得她比一般人更缺乏安全感。

小米還對小南說,「希望可以只當好朋友。」因為對小米來說,好朋友可以一直下去,但情人總會有分手的一天。

許多年來,他們二個身邊都換過不一樣的伴,但在小米生日這天,不論小南再怎麼忙,或是身邊有女伴在,他一樣會播個電話給小米,對她說「生日快樂」對她唱著走音的「生日快樂歌」。

在小米最需要溫暖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小南,而小南,也總是適時的在這個時候,給小米他所需要的溫暖。

整場電影下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南到日本找小米,小南希望小米放棄學業,和小南回香港,但是…

小米很難過的對小南說:「你走了這麼多年,我從來都沒要求過你什麼,你現在也不應該要求我。」 

 

一邊是自己準備很久,終於可以得償宿願,完成學業,完成心裡的夢想,一邊是自己這麼深愛的男人,真的很難做選擇。

隔天…小南留下了字條,離開了日本,回到了香港。

沒多久,小米沒有完成在日本的學業,回到了香港,理由是:太想念香港的朋友,她當然不會說:只是太想小南了。 

 

後半段,只要聽到那首「有多少愛可以從來」,就整個酸酸的…

最後小南說他要結婚了,那夜,小米哭的很傷心,很難過。

之後每年,小米還是會收到一則訊息「Happy Birthday」,不論是mail或是手機上的訊息,總是會在生日的時候收到。而在小南生日的時候,小米,也只是把這短短的二個英文單字,回傳,因為多寫一個字都心痛。

一整年份的思念,只能化作短短的「生日快樂」。

 

↑因為是外連,所以可能要等一下…建議按play以後,讓他暫停,等他跑完完再看…

等的時候可以先聽下面的歌↓和看一下歌詞。

 

        生日快樂    主唱:劉若英 詞︰林夕 曲︰陳輝陽              

       

 

小南:

每一年

在你的生日

我總是想成為第一個

祝福你的人

但我不可以給你幸福...

但我想祝你生日快樂

 

 

彷彿你就在我身邊

等待了一年 又一年

對你的思念

三百六十五天

我只等 這一天

勇敢地把從前

情人節快樂

變成

祝你生日快樂

 

I LOVE YOU

說不出口的傾訴

I MISS YOU

讓掛念 代替了 相處

瞬間是永遠 談情變祝福

可惜 甜言也帶苦

 

I LOVE YOU

是最完美的結束

I MISS YOU

一輩子 靠今天 接觸

瞬間是永遠 談情變祝福

可惜 都於事無補

 

今夜 有人陪你慶祝

不枉 我一年的孤獨

請你 原諒我 不多寫一個字

普通人糢糊

多一字 多份痛

今夜 我不想哭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主唱:黃仲昆 作詞:何厚華 作曲:黃卓穎

 

          

常常責怪自己  當初不應該

常常後悔沒有把你留下來

為甚麼明明相愛  到最後還是要分開

是否我們總是  徘徊在心門之外

 

誰知道又和你相遇在人海

命運如此安排  總教人無奈

這些年過得不好不壞  只是好像少了一個人存在

而我漸漸明白  你仍然是我不變的關懷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願意等待

當懂得珍惜以後回來  卻不知那份愛  會不會還在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當愛情已經桑田滄海  是否還有勇氣去愛

 

當愛情已經桑田滄海  是否還有勇氣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