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秘密】

男主角:葉湘倫(周杰倫 飾)

女主角:路小雨(桂倫鎂 飾)

 

已經出好一陣子的片了~昨天颱風天,我在家把這個故事看完了。

看完的感覺…就是淡淡、甜甜的愛情故事。

一般校園的愛情故事,加入了鋼琴、時空等等的因素,所以特別讓人覺得好看。他確實是一個和校園愛情故事不一樣的愛情故事。

故事發展的很緊湊,一見鍾情,一段不知道算不算開始的純純的戀愛。真的讓人看了酸酸甜甜的,好像自己也身在其中,跟著又談了一次初戀的感覺

為了能夠第一眼看到小倫,小雨把琴房到教室的步數算了出來,因為,只有第一眼被小雨看到的人,才看的到小雨…

最後一幕,是小倫找到了小雨,在教室,小雨對小倫笑了笑,繼續寫著他的筆記,我認為,當時的小雨並不認識小倫,但卻有朋友覺得那時的小雨已經知道小倫。

剛剛上網查看一些看過n百遍的網友寫下的感言,他們也和我一樣的想法;大家是都說,小倫回到了21年前,因為他在彈那曲子的時候很快,所以多回去了一年,而那時候的小雨,還沒發現那台古琴和琴譜。也因為他最後滴下的那滴血,使他在1979年,成為一個實體的人,大家都看的見,或許那滴血,正是讓所有人都看的到他的關鍵。

很多人都是在討論為什麼只有小倫看的到小雨,為什麼晴依也看到的小雨,為什麼大勇也看的到小雨。

這些答案,知識家都有~隨便key上去都查的到,我就不多說,也不去copy別人的答案嚕。

我想說的,只是我很喜歡這樣淡淡、甜甜的愛情故事。

小倫和小雨在故事中的對話,幾乎都是每對情侶會會說的話,而且…他全片幾乎都是在淡水拍的,想想我當初大學也在那邊唸了四年…其實,邊看還邊回想我的大學生活。

跟著故事中的主角,再談一次…淡淡甜甜的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