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很相信「家族遺傳」這樣的話了~哈!

怎麼說呢…從夏爸近幾年常開車趴趴走,不過他是很隨機的,不是先規畫好的,這點,就和夏天大不相同。

以前小時候夏天放假叫夏爸帶我們出去,他還常常說「再看看」,害夏天很生氣!也常常答應夏天的,都臨時取消!

或許是以前夏爸自己在作生意,有時真的要忙,但小小的夏天那知道丫,只覺得開心期待一個星期的出遊日又被迫取消,就很生氣!

不過看看小時候的照片,和同年齡的小朋友比起來,小小夏天已經去過不少地方了!

後來長大了,夏天就很少和老爸、老媽出去玩了,近一、二年,更幾乎是沒有…不過或許是我們開始工作了,夏爸也不用再負擔我和桃子的學費、生活費了,也有了較多的時間,常常放假,就會和老媽出去。而且都是當天來回,真是誇張!!

所以我想,其實夏爸也是挺愛玩的,只是礙於以前因為要養家丫~~~養夏天和桃子兩個小毛頭!

這是其中一個讓我覺得「愛玩」是會遺傳的原因之一,那之二呢?據夏天的阿嬤說,夏天的大姑姑也是很愛玩的喲!

阿嬤說,大姑姑在結婚前就去過很多地方玩了,結婚後,也是照常去很多地方,泰國、日本、大陸……大概都是東南亞的地方,她都有去哦!

阿嬤說,我和大姑姑一樣,像野馬,沒有定性~哈哈哈~~~~

 

小時候,人家說我長的像我爸爸。其實我心裡還滿害怕的,因為夏爸胖胖的、黑黑的、壯壯的…小小年紀的夏天當然會害怕丫~~~不過現在長大了,我是沒有像夏爸黑黑、壯壯、胖胖的,但那個臉厚~~~還真的滿像的…連臉上的「痣」都長在一樣的地方,不過還好我的那個痣沒有凸凸的,也沒有長毛…夏爸臉上那個痣還有凸凸的,還會長毛哩。

現在長大了,很多長輩都會說我和大姑姑很像,不是外表像,而是那個講話的聲音、口氣和笑聲~~~哈哈哈~~~真的嘛~~~好像有那麼一點啦~

 

有一回阿嬤生日,在聚餐的時候,阿嬤說到:「恁姓姚a嚨丫吶啦!愛爭!」就是說我們愛爭、愛辯。說阿公也是這樣子的。

~~~好像對我來說,是有這麼一回事。

又有一次,阿嬤對我說:「恁姓姚a,睏厚~嚨一定要抱棉被。恁爸嘛系,恁阿公嘛同款。」

哇嘛系丫吶~~~哈哈哈~~~我知道夏爸會抱棉被,不過我倒是第一次知道阿公也是會抱棉被。

原來…這也是遺傳丫~~~~~~

以前一個人住外面的時候,最愛只穿件內褲就溜進厚厚的棉被裡睡覺~整個就很舒服~最愛緊緊的抱著棉被、裹著棉被~~~哈哈哈!

 

遺傳這回事…不是只有長相…還有個性…和習慣…還真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