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四日,就是夏天期待已久的員工旅遊日本行。

為了這次去日本,可以瘋狂的拍拍,夏天不止和晶晶借了他新買來的SONYH1,還上網租了我F410要用的XD記憶卡,和SONY專用的SD長卡。

請注意…是在IVIDEOhttp://www.ivideo.com.tw/  租來的。

我不是第一次上網租這種記憶卡,其實一般來說,是滿好用的,可是……這次…就在我差幾個小時就要出發到日本的前夕…發生了慘案……

早在前一個星期,我就陸續把要帶的衣物都放到大大的熊熊行李箱裡,所以其實十一月三日晚上,一下班,就衝到夏天家附近的的便利商店「萊爾富」,要來去拿我網路上租來的記憶卡。其實就在隔壁還有一家「OK」,只是因為習慣性都會把網路上買的東西或租的東西寄到萊爾富。結果…就在我興沖沖的跑到萊爾富時…看到了……

【整修中】!!!

 

啥米灰!!整修…店沒開、燈沒亮,門口還一堆垃圾…連個人都沒有!!那、那、那…我租來的「記憶卡」呢?!我的記憶卡!!!>_<站在店門口,我整個傻眼……但現在不是傻的時候,趕快把我的會員卡拿出來,打電話過去……得到的回應是:「現在是下班時間,上班時間為星期一到五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請於上班時間來電,或MAIL連絡。」靠!!馬的!!當下心裡只有這三個字…當然還有X!(大家了解就好。)

怎麼辦呢?!對於愛照相的夏天而言…沒有記憶卡…那無疑是宣判我死刑丫!!瞄了一下旁邊的「OK便利商店」,夏天抱著一絲絲的希望,想說碰碰運氣,看看那個送貨的車車會不會把貨送到OK去。硬著頭皮進去問問有沒有我的東西……但,很殘忍的是…「沒有!」天啊!!!

很喪氣的回到家…一直想該怎辦,後來想到在FI註一)認識的「賢大大」(註二),我記得看過他拿那種隨身相片硬碟,可以把記憶卡上的照片傳進去,可以直接看也可以當儲存媒界的玩意兒,想說和他借借看…打了電話給他,得到的答案是…「那個只有SD卡和CF卡可以讀,一般都沒有做XDSNOY的長卡的。」我、我、我…我的老天爺丫!!我幹嘛沒事去買一個富士用XD卡的相機……真是恨死XD卡和SONY長卡了!!賢大在問完我要做啥用之後,很講義氣的說要幫我問他朋友SNOY長卡有沒有要用。哦~真是太感謝了~~~不管他後來有沒有做到,光聽賢大這麼說,就感動到快要掉淚了~~~(呵~好像有點小扯…)

大約十點左右,賢大回電了~他說OK,他朋友這幾天沒要用,可以借我~一張512MB的長卡,不過我得自己去台北找他拿。「那有什麼問題!」只有有卡,什麼都好~我打電話給豬豬,請他帶我去台北拿記憶卡…雖然豬豬一路上都唸我幹嘛不去買一張記憶體大一點的就好,就不用上網租了…可我一直覺得XD卡只有富士和歐林帕斯可以用,換了相機,就用不到了。而且XD卡很貴吶!

就這樣,在賢大大大力幫忙之下,夏天帶了SONYH1 + 二張512MBSONY長卡(一張是晶本來的。),和富士–F410 + 128MBXD卡,準備飛到日本去狂殺記憶卡嚕!!

在此要由衷的感謝賢大大熱心的幫忙…讓夏天日本行沒有帶著遺憾!!

 

註一、

 

FantasyImagehttp://www.fantasyimage.net/forum/index.php

 

熱愛攝影的11總監大人架站成立……是一個溫馨感人又充滿歡笑的攝影網站!

 

註二、

 

賢大大:翼賢是也~~~拍照高手…但…卻比夏天還小>_<,是個阿沙力的朋友啦!在彰化和台中之旅裡,賢大也很豪氣的出借他的LOMO機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